黄少天激推 | 意难平张佳乐 | “祝我千沟万壑中回身,做这此间最上乘。”
 

【肖戴】Allons-y

✧给亲友摸的鱼,短小2.2k,顺便给肖戴交个费

个人作品总目录👉辰朝的小窝



“准备得如何了?” 

“队员们的配合已经十分娴熟,默契感也在稳步培养,银装和技术层面,除了叶秋前辈以外,嘉世可以完胜兴欣,只是,”肖时钦斟酌了一番措辞后,坦诚道,“散人毕竟是整个联盟都十分陌生的存在,而且操作者是‘荣耀教科书’,我有预感,这场比赛不会顺利...把握的话,七成左右吧。” 

“只有七成啊,果然如此么...” 

陶轩喃喃着,一抹苦笑极快地掠过面庞,转瞬又端起了胸有成竹的神色:“无妨,再怎么厉害,叶秋也只是一个人罢了,我们的赢面终归大些。”顿了顿,又叮嘱道:“今晚就不要再加练了,让大家好好放松放松,别自乱了阵脚,心态好才是首要。” 

“谢谢老板,我明白的。” 

 

众人本就无意再练下去了,肖时钦刚转达完老板的吩咐,苏沐橙就表示要去追剧第一个撤了,王泽和申健哥两个也勾肩搭背着出去了,孙翔虽然是个刺头,但却异常服从他的副队长,拿了张战斗法师的卡直奔竞技场说随便玩玩(并且的确如此),偌大的训练室里瞬间便空荡荡的。邱非和张家兴陪他一起把所有电脑关机,把座椅推进电脑桌,关窗,关灯,下窗帘,又检查了一遍后才准备离开。肖时钦一边带上门一边随口问:“你们今晚有什么安排?” 

“有点紧张...啊,做啥都不行,肯定没心思的。”张家兴抓了一把头发,略有苦恼。邱非皱了皱眉,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然后说:“没打过比赛,不知道该干什么。” 

“要不出去逛逛?”肖时钦提议道,“老板之前提过这附近有个公园,东面还有条小吃街,随便溜达一圈回来也不错。” 

“诶,好主意!”张家兴一拍大腿,往电梯口走去,“隔壁街区有家很不错的麻球店,你们要不要一起去吃?” 

邱非的双眼亮起来,忙不迭地点头,敏锐地发觉肖时钦并没有跟上来,停住了脚步出声询问,话一出口却变成了:“肖副队,您不紧张吗?” 

“我?”肖时钦一怔,旋即摆了摆手,“算了,你们俩去放松一下心情,我还是回屋休息吧。记得早点回来啊。” 

 

夜晚的H市依然亮如白昼,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在半空中架起一座明艳艳的桥,桥下打着近光灯飞驰过的汽车也串起一座蜿蜒的桥来,街上人流的喧闹声隔窗闯入,几乎能想象那人来人往的热闹样儿。肖时钦一进屋便直扑窗台边的沙发椅,整个人陷进去惬意地转了个圈,真舒服啊,他想,绷紧的心弦稍稍松了一根。 

怎会不紧张呢,对手可是那位传奇前辈啊,只是当了四年多的队长,习惯性地先去安抚队员的情绪罢了。 

搁在床头柜上充电的手机忽地叫唤起来,嗡嗡地震动着,奇也怪哉,谁会在这时候打电话过来?他一边打开电脑一边摁亮屏幕按下绿色的接听键:“喂你好?” 

“队长队长!你在干什么呀?” 

戴妍琦元气十足的声音从屏幕那头穿过来:“副队说挑战赛快开始了,我怕打扰队长备赛,一直没来唠嗑,可算是熬到今天啦——队长,你感觉怎么样?” 

“还叫队长呢,现在该叫【肖副队】!”肖时钦哑然失笑,心情又放松了些,“还能怎么样,坐等明天比赛呗。虽然已经经历过无数个赛前了,但兴欣的领军人物可是叶秋前辈,能不紧张吗...等等,”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敢情你算准了比赛前一晚我没有训练才打过来的啊?” 

“Bingo!队长永远是我的队长,在嘉世在雷霆在哪都一样,不接受反驳!”电话那头打了个响指,“来吧队长,既然紧张的话,那我陪你聊天吧!嘉世这边的生活怎么样啊?网络上老有喷子说你是冲着嘉世有钱才过来的,我都给怼回去了,队长那么厉害,哪用得着金钱贿赂啊,反正我才不信呢!” 

他看不到戴妍琦,但他能想象女孩子一手叉腰一手比了个剪刀手得意洋洋地笑着的画面,满脸只差写着求表扬三个大字儿,不禁“噗”地一下笑出了声,环视一圈自己住的屋子,实诚地答道:“嘉世住宿条件很不错,房间特别大,设施齐全,尤其是空调系统...呃。” 

脑海中立即浮现出某个夏天,雷霆的空调坏了,四个立式电风扇嘎吱嘎吱地吹着热风,一众队员挤在不大的训练室里热得汗流浃背。他心想绝不能一直这样下去,没等老板去找师傅自己就先摆弄起来,捣鼓了半天,空调奇迹般地修好了,雷霆众人立即对他肃然起敬,打那时起,【真·机械师】的名头就传了开来。戴妍琦虽没亲历过那段时间,却也对此耳熟能详,不厌其烦地缠着方学才等讲机械师的故事,令他哭笑不得。 

“不过,还是雷霆住得更舒服吧,”他总结道,“毕竟住了四五年了,习惯了啊。” 

 

戴妍琦不假思索道:“那就回来啊!嘉世那儿除了沐沐姐,其他人队长又不熟,肯定很孤单的啊!” 

肖时钦愣了愣,回雷霆?这并没有出现在他的计划范围内,嘉世一定会赢得挑战赛,三个全明星的阵容一定会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发挥出空前的实力,而他也一定会大步迈向离梦想更近的地方。至于失败,他好像从来没有考虑过。 

“小戴,”他决定实话实说,雷霆的队员个个都是唠嗑的一把好手,他们也不例外,互相之间早就无话不谈,“可我更想亲手拿下一个冠军,体验一下黄少亦辉还有苏姐他们说的那种亲手捧起荣耀的满足感啊。” 

电话那头没声音了。他的回答足够真诚,也足够伤人,但他们今天显然无法回避这个沉重的话题。 

良久,戴妍琦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声音也有些闷闷的:“那当然啊,冠军嘛,谁不爱呢?” 

亲手捧起那座象征着荣耀的奖杯,谁不愿呢。 

“我知道队长因为要面对叶秋前辈而紧张,但是除了‘加油’两个字,我好像也说不出什么了吧...赢了当然最好,沐沐姐本来就是策应高手,孙翔那货虽然傲娇了点,但他确实厉害,有他们在,队长肯定能走的更远!可要是输了的话...”她犹苦恼着,忽然压低了声音,认真地说,“那就回来啊!这里是你熟悉的地方,有你熟悉的队员和朋友,大家肯定拉横幅欢迎的!就算嘉世解散后,队长也有地方可去呀——回家不好吗?” 

女孩子清亮亮的嗓音回荡在耳畔,有微微的笑意和骄傲:“赢了,雷霆的大家为你自豪,输了,那就欢迎回家!——所以,还紧张什么呀?” 

——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的“家”。 

 

——F.I.N——


标题来自于法语,意为【去吧】。

 
评论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不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