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激推 | 意难平张佳乐 | “祝我千沟万壑中回身,做这此间最上乘。”
 

【雷蛰×你】惊蛰

☞3.3k继续调整状态产物,有点点文不对题不要介意

☞梗源三次元,凹凸学院pa,假的校园恋爱故事,理科班班主任雷蛰×文科班班主任你

时间线在姊妹篇【嘉凯】不解风情前面,有兴趣可以戳开看看,超想要红心蓝手评论三连的!!!

 个人作品总目录👉辰朝的小窝



“老师,这次寻山问水我们去哪?”

举手的是雷德,他是你所执教的文科班最热衷于参加各项活动的学生,对于组织活动简直比你这个班主任还要上心。你温和地笑了笑,正想说句不急咱可以全班一起慢慢商量,一墙之隔的教室外忽然爆发出石破天惊的一声喊:

“连雷老师女朋友是文科班班主任都不知道??!上周我亲眼在食堂看见他们共进午餐,哎哟那个CP滤镜哦都加了几米长了,该说你无知还是愚蠢呢?”

你的笑意僵住了,沉下脸快步走下讲台拉开了门,高跟鞋叩着瓷砖发出一声一声清脆的响,众学生齐齐打了个寒颤,方才门外说话的学生早已不知所踪。

还是慢了一步,你轻轻地叹了一声,转过身来的那一刹那,仿佛一只无形的大手“咔”地一下启动了全员禁言模式,原本正在为寻山问水究竟去哪讨论纷纷的学生一个个都噤了声,四十多双眼睛齐刷刷看了过来——老师!嘛情况!

“刚才的话想必大家都听到了,是吧。”你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看着我作甚?我又不会吃了你们。上周我的确和理科班的雷蛰老师一起吃了午饭,人与人重在坦诚相待,实话实说有那么困难吗?”

“哎...听到了。”

雷德挠了挠头率先说道,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跟在他后面做出了表率,环视一圈后你无视各种震惊的小眼神满意地点了点头:“非常好,多谢诸位积极配合,接下来我要说的话很重要,请诸位务必牢记于心。”

“咱们高一文科班亲如一家,这话我也只跟家里人说,不跟外人说,你们也不许跟外人说。不要妄自揣测我和雷老师的关系,这种流言蜚语最让人心烦,谁敢多说一个字休怪我翻脸不认人,”你双手环胸高高挑起一边眉峰,“饭可以乱吃,但话不可以乱讲哦。”

“老师,可是...可是七位副校长定的规矩…”有学生弱弱地说,对此你的答复是:“那又怎样?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我白让你们读红楼了?”

“不不不不要!”雷德恍然大悟,旋即摆出一副苦哈哈的模样,“我我我我们已经有两篇文学评论五篇阅读理解了老师手下留情啊!!!”

其他人心领神会,齐齐附和,点头如捣蒜:“嗯嗯嗯嗯嗯!”

你暗中甩了个眼神给雷德赞他干得漂亮,一边和大家心照不宣地说着无关紧要的话一边松了口气,还好听见的除了那个跑走了的兔崽子就只有自己班的人了,自家人多好说话啊,不然这话要是传开了去…咳咳,你和雷蛰,你俩吃枣药丸。

 

 

你们是去年惊蛰那天在一起的,知道的老师不少,不过他们都默契地选择了帮你们捂着,是以你们得以顺顺利利谈了一年恋爱而不被学生们和上级领导们发现。被学生发现了倒还无伤大雅,被上级领导发现那就凉了。也不知道七位副校长在创世神校长外调的这几年脑子抽了什么疯,定了个破规矩叫“学校老师之间不允许谈恋爱,违规者开除凹凸学园教籍”——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想要恋爱自由都不可以吗??!

共进午餐那次还是在各路同事帮你们打掩护之下促成的。你这边出动了星际财团会长和光族亲王,雷蛰拖来了紫堂家主,选了食堂角落里的一桌把你们俩围在靠窗的两个座位上。你不慎手滑把筷子落在了地上想要弯腰去捡,接着就——你发誓你绝对不是故意的——不小心碰到了雷蛰的手,当时你的反应是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地握住了他的手,那只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

握住的那只手蓦然一僵,你偏了偏头,正巧看见他面庞上腾起的那一朵红云——他脸红了!平日里对学生脾气差得爆炸臭名远扬的雷蛰脸!红!了!你玩心大起,仗着有桌布的遮掩光明正大地捏了捏他的指节,然后他!他他他整个人都僵住了!你兀自乐不可支,听得他极力忍耐着什么似的无奈地说道:“你...别闹...”

雷蛰右边的紫堂家主咳嗽声惊天动地,对面的星际财团会长叹了口气:“这太阳光怎么这么刺眼啊,我真后悔没把墨镜拿过来了。”

“把你那一脸痴汉笑收敛着点儿,我们辛辛苦苦地帮你俩打太极要是你自爆了不干我们事儿啊,”你左边的光族亲王捅了你一肘子,趁雷蛰不注意时低下头对你快速说道,“雷蛰这小子居然也会脸红!人设崩了!可惜这里没有他班上的学生...干得漂亮!”

你:...不是,你们这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咋回事儿啊?昂?

你猜想那兔崽子大概就是看到了人设崩塌的雷蛰和乐不可支的你才有了这么一说,又好气又好笑,真不知该说是他直觉过人还是说你运气衰到极致。罢了罢了,还是提醒一下雷蛰让他跟班上学生说一声吧,你一边给雷蛰发消息一边想着,先把学生这边的流言止住,领导层那边嘛,交给光族亲王他们了,谁叫他们幸灾乐祸,东窗事发了他们这批知情人也吃不了兜着走...呸呸呸,想什么呢!可不能让你们将近一年的地下工作毁于一旦啊!

 

 

第二天你就听说了高一理科班全体被班主任因为乱传绯闻而狠狠训斥了一顿的事儿。

是雷德来办公室时告诉你的:“祖玛看起来还好,但理科班的其他同学好像对雷老师的印象更差了...”

训斥学生确实是雷蛰一贯的作风,不愧是雷王家族的太子爷(?),雷厉风行,不近人情。你哭笑不得,正浏览着雷德交上来的寻山问水目的地最终名单,忽地想起了什么:“今天几号来着?”

雷德答道:“下周四就惊蛰啦,老师你说过惊蛰后的那个周末出去寻山问水的!”

快惊蛰了。

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一年了。

“老师?老师!惊蛰怎么了吗...?”雷德小心翼翼地叫了你几下都不见你回神,忽地一抚掌,“啊我想起来了!”他压低了声音:“创世神校长下周要回来啦!千真万确,虽然副校长们和老师们应该还不知道,但昨晚我爸还有圣空家主刚刚和校长一起吃了顿饭!老师你千万别跟任何人说啊我爸让我保密的来着...老师你加油!”

那你不还是说了吗...等等,校长要回来了??!

那不是...你的心雀跃了起来,眸中的神彩倏然点亮,校长回来了,于你们来说,那岂不是苦尽甘来?

话说回来,雷德这孩子真细腻啊,于是你心情颇好地提点了他一两句:“那是好事呀——细水长流,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你也要加油哦。”

“老、老师??!”少年先是一愣,紧接着面色爆红,然后捂着脸跑了出去,走廊里回荡着他结结巴巴的声音,“我我我!我明白了!谢、谢谢老师!”

你看着少年面红耳赤落荒而逃的背影弯了弯唇角,瞧这孩子多可爱啊,和雷蛰班上那个叫蒙特祖玛的姑娘...很有趣呢。

 

 

“真哒,你以后别动不动就骂学生啦,”你托腮看着雷蛰,“凶巴巴的,你的学生都怕你不喜欢你,跟学生搞不好关系会出大问题的,”

雷蛰喝了一口橘子汽水,哼了一声:“既然是他们自己嘴碎,那就要做好找骂的准备。况且我又不在乎他们喜不喜欢我,我只要他们服我。”

你不加思索地脱口而出:“可是我在乎呀。”

薄红迅速爬上了雷蛰的脸颊,幸亏你们约在了咖啡馆,你看不清他脸红的模样,否则你又要笑话他了。可恶,明明他才应该是主动的那一方,每次先犯规的却都是你,让他大脑宕机一片空白,心神不宁,除了自己那个嚣张的弟弟和霸气的妹妹以外,你还是第一个能让堂堂雷王家族太子爷束手无策的外人。

外人...不,自家人,第一个真正能让他束手无策的自家人,雷狮和雷伊都不算,他有的是机会报复回去。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在惊蛰这一天在一起吗?”

周围的一切——悉悉索索的谈话、饮品的袅袅香气、杯盏相碰湮的声音——渐渐地模糊了,你注视着他,一字一句很认真地说道:“因为我惊扰的是你呀,雷蛰。”

顿了顿,你又抛出了第二句话:

“而且,创世神校长要回来啦——是真的哦。”

咖啡馆黯淡却不失温馨的昏黄色灯光柔柔地洒下,眼前那抹紫色的亮光蓦然放大,你睁大了眼,剩下来不及说出口的话语尽数湮没在他那双明亮的瞳孔中,一吻终了,他尖尖的下巴抵在你前额上蹭了蹭,语气中的笑意一览无遗:“嗯,的确是个惊喜呢。”

无论是惊艳还是惊喜,他确确实实被你惊到了,雷蛰想着,不过他心甘情愿。平地一声惊雷照彻半边天,皆不及你明媚笑颜。

 

 

ps.

雷狮咬着烤串含混不清地问:“你们有没有觉得大哥最近被鬼魂附身了整个人都变了一个?我藏他粉笔头居然都不说我了,是因为他怕了吗?”

佩利举双手双脚赞成:“老大说的是!最近我上课睡觉好久没收到过罚单唔唔唔唔唔!”

帕洛斯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佩利的嘴:“雷老师性格变随和了不是好事吗,你可少说几句吧傻狗。”

佩利炸毛,台上的光族亲王忍无可忍地吼道:“帕洛斯!你来造句!把刚才讲到的三个词组都用上!”

帕洛斯慢吞吞地站了起来,正想着该如何搪塞过去,想到他们刚才的谈话,灵机一动说道:“Students hesitated to comment on the teacher's girlfriend because they didn't want to make a bad impression on him.(学生们不敢评论老师的女友,因为他们不想给他留下坏印象。)”

全班:......

光族亲王:...哈哈哈哈!很好很好请坐!帕洛斯加一分!

全班:!!!

被拖来听公开课的你:???


 
评论(1)
 
热度(1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不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