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激推 | 意难平张佳乐 | “祝我千沟万壑中回身,做这此间最上乘。”
 

【全职/多cp】小心思(下)

有感而发并临时起意的复健,分上下两篇,下篇含周你/黄沐,我真的有很认真地在摸甜饼!

其实还有一节,但我觉得必须单独发所以放下次:)

个人作品总目录👉辰朝的小窝

(上)


那时候的小心思啊,将它藏在哪里呢?



【周你】风过无言 

会在你宛若老油条一样背着书包拎着手提袋不紧不慢地踱向教学楼时,像小旋风一样擦着你跑过去,经过你时小声地喊:“啊啊啊要迟到了——” 

 

好巧不巧,铃声紧跟着吵起来,你唬了一跳,不由自主跟着他小跑起来:“诶!好的!” 

你们踩着铃声的尾巴准时出现在教室后门口,他笔直向前,你左拐落座,一边拿出课本和作业一边迷惑地想:咦,既然一点都不累,那为什么要跑? 

这时你才后知后觉领着你跑的人是周泽楷,顿时更迷惑了——平时害羞寡言但眼神干净澄澈的好学生,怎么会主动提醒几乎没什么交集的你要迟到了呢? 

殊不知是他刻意放缓了脚步,让你能跟上他的节奏,一起向前奔跑呀。 

 

“新——年——快——乐!” 

好闺蜜挥手招呼你过去,把一袋精致的手工糖塞到你手里,推着你往你的座位走去:“昨天我捣鼓了一晚上呢,快来看看我的手艺有没有进步!” 

“是是是,你最心灵手巧啦!”你回过头冲她笑了笑,把自己准备的礼物递过去,“同乐同乐——诶,这是什么?” 

只离开了一会儿,一眨眼你的课桌上就多了一张用素色信纸包裹的贺卡。你抽出贺卡细细端详,写的字不多,字迹陌生却工整,封面画了你最喜欢的轮回战队LOGO,全是用黑色线笔一笔一画勾勒出来的。 

好闺蜜扒在你肩上凑过来看,不由得低呼出声:“咦,这不是...我想想,这不是那谁,对,这好像是周泽楷的字迹欸!他怎么会——哦!我~懂~了~” 

她故意把最后三个字说得意味深长,带着同样的神情看着你笑。你又好气又好笑,无奈地拍了拍她:“醒醒吧少女,我跟周泽楷又不熟,几乎没说过一句话,想什么呢!” 

殊不知是他趁你背过身去的一晃儿,迅速把贺卡放到你桌上,然后又像风一样跑开,在自己的座位上注视着你拿起贺卡后,才轻轻舒了一口气呀。 


【黄沐】卿有意

会在踢年级联赛前换好班级球衣特地晃到前桌来,像平时唠嗑那样用最轻快的语气问道:“嘿!反正下午体育课没事儿干,不如来看我踢球呗?” 

 

球场上的身影来来往往,苏沐橙坐在球场的一角,目光追随着那个健步如飞的身影。黄少天的身高在男孩子中不算拔尖,但胜在灵活,轻轻巧巧地在百般阻挠下左冲右撞,突破一道又一道封锁线,像蛰伏的猎手般寻觅着一击即中的机会。 

随着一浪热烈的欢呼声,刚刚进球的少年蓦然转过身来,眼眸中的亮光径直撞入她视线,一边奔跑一边向她挥了一下拳,邀功似的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她一愣,旋即又好气又好笑地冲他点了个赞——多大人了,还那么幼稚? 

黄少天太厉害啦,跑步全班最快,力气也不小,顶尖机会主义者,算上之前的助攻已经进了两个球,没人能阻拦的了他。她正胡思乱想着,倏尔被场中尖锐的哨声打断,抬眸看去,只见球场中心围了一圈人,吵吵嚷嚷的,中间躺着一个人,捂着右腿,神情痛苦,眉毛拧成了一团,对身侧的一个人怒目相向。 

而这人怒瞪着的正是黄少天。

 苏沐橙“蹭”地一声站起身来,走出几步后顿觉不妥,索性又走近了些才重新坐下。一个本班同学正神情激动地扯着黄少天说着什么,其他本班球队成员也纷纷指责黄少天,隔壁班的球员们也围了过来,口舌之争一触即发。 

“这是故意绊倒!” 

“红牌罚下!” 

“我没有!我们只是撞了一下!” 

“那为什么他一下就扑地上起不来了?大家都看到了,对吧?” 

“就是说!” 

“那谁谁你别偏心!黄少明明就是是无心的!” 

“…” 

“好了别争了。黄少天,黄牌警告一次,下次注意,否则红牌罚下。大家继续!” 

两个班的队员们都很不满,可裁判都发话了,只能不情不愿地散开。大老远的都能看见黄少天脸上的不甘。 

何其不公也!苏沐橙叹了口气,只能祈祷他们不要再起冲突。 

但事与愿违。一只手碰到了那在空中飞旋的球。刺耳的声音再一次响起,她的心咯噔一下,就看见裁判亮出了手中那张鲜艳的红牌:“手球!第二次违规!红牌罚下!” 

穿蓝色球服的少年逆着阳光一步步离去。他的背影是那么的孤寂,那么的凄凉,在地上拖着一条长长的影子。 

他在跑道边缘停下,转身,在球场的另一角坐下,径直往斜对面她坐着的方向看来,神色落寞而空洞。 

那一刻,苏沐橙只觉心神“轰”地一下炸开。 

 
“啪”的一声,黄少天把外套扔在桌子上,闷闷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神色郁郁。 

“你…你还好吧?” 

斟酌了许久,苏沐橙方才开口,小心翼翼地问道。黄少天没有立刻回答,半晌后才看向她,一双拳头攥紧了又松开,松开了又攥紧,深呼吸一口气后说道:“我因为两次违规,这学期被禁赛了,踢不了球了。” 

对于一个热爱运动的人来说,被禁赛无疑是最大的打击。更何况是那样热爱踢足球的黄少天啊。 

“我很难受。”他转过头去看着窗外,一片落叶打着旋儿落下,擦起一阵风,“苏妹子你怎么也不来安慰我呢。” 

苏沐橙被突如其来的喜悦砸得有点懵,感觉自己呼吸都要停滞,说话都结巴起来:“可是,你,你做的很好啊。” 

“我只是个助攻,突破封锁线了但没人接应我,”这已经是黄少天第二次言简意赅了,苦笑着说,“也没用啊。” 

一阵沉默。 

忽地,苏沐橙心里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要不我多陪你说说话,这样你心情会不会好些?” 

话一出口,她便有些懊悔自己为何如此沉不住气,但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只好期冀地看向他。而黄少天眼睛闪了闪,张口就答: 

“诶,那正好呀放学后我们一起顺路回家吧!平时住那么近都没一起走过今天可是你说的哟,苏妹子不许反悔!” 

 

其实他们住得并没有那么近,一个出校门左拐一个出校门右拐,才不是什么“顺路”。“可是我从家走到学校五分钟,你从家走到学校五分钟,”黄少天振振有词地反驳道,“五加五等于十,十分钟走过去难道不近吗?对了对了咱往你家走还是往我家走呀?反正我都可以那就你来选吧!” 

苏沐橙想了想,答:“往你家走吧。” 

“诶诶那真是太好啦!不愧是善解人意的苏妹子!” 

黄少天笑起来时眉眼成了一弯弯,龇着两颗辨识度极高的小虎牙,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拖着拉杆箱书包率先向左拐上人行道。他们有说有笑地走在恰能供两人并排的人行道上,遇到窄处时才岔开一前一后通过,复又心照不宣地迎着夕阳并肩前行,身后的影子也亦步亦趋地挨在一起,被斜照拖成长长的一片。 

 

走到十字路口时苏沐橙主动说:“唔,好像离我家有点远了...不如就到这里吧,我先走一步啦,免得我哥和叶哥担心。” 

“啊啊没事的没事的!苏妹子能陪我走到这儿我已经很开心了!”黄少天眨了眨眼睛,目送她迎着绿灯踏上斑马线,在绿灯即将跃红的一刹那又改变了主意,拖着拉杆箱狂奔过来,“...那我就送你回家吧!” 

苏沐橙扑哧一下笑了:“说到底你还是意犹未尽,我说的可对?” 

他不语,只看着她露出憨憨的笑,然后竖起一根手指,故作高深地摆了摆。 

“得了,赶紧走了啦。” 

 

“是沐橙回来啦——咦,今天怎么五点才到家?”系着围裙的苏沐秋从厨房探出头来,困惑地看了看挂钟又看了看用玻璃胶贴在墙上的课表,“不是四点三十五分放的吗?” 

“今天临时调班做值日,忘记打电话啦,所以走晚了。” 

苏沐橙快速给自己找了个合理的借口,正准备进房间放下书包收拾时,叶修踩着拖鞋从卫生间出来,懒洋洋地应道:“哦?本来我今天四点四十出来还被你哥按头训了一通,这么说应该正好能碰上啊。” 

“嗯...今天我从小区里走的,可能正好跟叶哥错过啦。” 

说话时苏沐橙难免有些心虚,但见叶修只点了点头未置一词,苏沐秋也钻回厨房继续捣鼓晚饭,便知自己算是糊弄过去了,遂松了口气,假装无事发生像往常一样坐到了写字台边,很快房间里只剩下笔尖与纸张摩擦的刷刷声。 

但她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砰砰,砰砰。 

 

殊不知他是早有预谋,且待请君入瓮。 

殊不知她是藏了私心,避人与卿偕行。 


——F.I.N——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不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