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激推 | 意难平张佳乐 | “祝我千沟万壑中回身,做这此间最上乘。”
 

【张佳乐×我】阳光很美,你别皱眉

想单独发的就是这篇,本来写的是乙女后来越想越难过,索性代了自己,但来不及写长的只好潦草地大纲灭文了

意难平是他,也是我自己

所以乐鱼了解一下(?

个人作品总目录👉辰朝的小窝

小心思(上) (下)


他们说今夜月色真美,我偏爱阳光下你眼眉。



我终于在人头攒动的运动场上看到了他,挂着工作人员的牌子站在跑道的另外一侧,没精打采得分外惹眼,本体松松垮垮地垂在肩头,跟随着主人一起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 

于是我把手圈成喇叭状,喊:“张佳乐!” 

他扭头望过来,犹沉浸在方才那种怔怔的状态中没反应过来,眨了一下眼,然后才恍然大悟似的冲我挥挥手:“现在是下一阶段准备期,跑道上没有比赛,你要过来吗?” 

 

虽说如此,我在横穿前仍然四下张望了一番——毕竟提着两杯奶茶被人撞倒可不是什么好的体验——然后把手中拎的东西背在身后,轻轻巧巧穿过八条跑道,然后小心翼翼地跃过跑道两侧拉起的红丝线,来时在小树林里沾上的银杏叶随风飘散在后面,踏碎一地暖阳。“难怪我在班级席位附近和教室那边找了一圈都没见你...原来在这里当志愿者啊。”我半开玩笑半是抱怨地说着,举起手里拎的东西在他跟前晃了一下后又快速地收回去,“你是不是忘了些什么?” 

张佳乐的小眼神儿亮了一瞬,把抱在怀里的登分板转交给另外一个志愿者同学交代了几句后,绕过堆在草坪上的诸多器材和矿泉水箱向后走去:“怎么会呢,我去场地签到之前特地揣着带下来了...喏,到了,你瞧。” 

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在众多横七竖八团了一团的外套中一眼认出了那件叠得相对整齐的校服外套(虽然一看就知道还是胡乱折的),阳光洒在金属色的拉链上,银闪闪的光与之一起将那盆小小的多肉映得透亮。 

“呐,就是它啦。”他走到自己的外套旁边蹲下,又扒拉出一本薄薄的册子,“还有一本园艺指南——” 

“哇!你确定你不是买了个本体回来吗,不愧是你!” 

我挨着他蹲下,然后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起来:“你看这个灰粉色,可不就是你代表色系中的一种?还有它这副懒洋洋地趴着没精打采的样儿,莫名透着股似曾相识的沧桑感...你说是不是呀,‘忧郁小王子’?” 

 

“?什么鬼...别闹啦你。”他的语气透着满满的无奈,“拿回去时记得小心点啊,别把土给洒了。” 

“知道啦!下面轮到我了——我给你带了茶百道的葡萄冻冻加波波!是半糖哦。还有我自己做的小饼干。”我取出奶茶和一罐自己做的手工饼干递过去,然后拿吸管戳开自己的那杯滋溜了一大口,“唔,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所以就按着我最喜欢的口味点了两杯一样的...只不过给你加了半糖,对我来说无糖就够啦!” 

“诶?我居然也有份,真是个惊喜啊。” 

“那是,咱俩吃货阵线联盟谁跟谁啊,美食当然也要带一份来互相分享!” 

我得意地打了个响指,看他撕开吸管的包装纸戳开奶茶,慢慢地喝了一口,眉眼间染上笑意,可这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只在他面庞上驻足了没多久,随着他视线飘向不远处而渐渐淡去,轻轻地叹了口气。 

我也跟着在心底轻轻叹息。 

 

我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他一直在注视着篮球场,一直。 

张佳乐以前篮球打得特别好,很早就当上了他们学校校队的队长,一当就是两年半。他对于篮球简直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一心想要在跨校联赛里打出点名堂来,一度把学习抛在脑后,百般劝说都劝不回来的那种。两年半,五次联赛,三进决赛,却次次无缘最高的荣誉。第三次,他终于无法忍受,遂心灰意冷而退队,从此没再踏上熟悉的篮球场一步。 

老师们大约松了口气,庆幸这个“迷途知返”的学生终于醒悟过来,摒弃执念投身学习,考上了不错的学校。 

我不知他是否还曾偷偷地回到球场,一人,一球,在不起眼的角落回味着投篮的动作。但那个少年回不来了,在晴空下奔跑的少年,身披熠熠生辉的阳光。明明是一张爱笑的脸,却总带着忧郁的神色。 

 

“张佳乐!”我小声地唤他的名字,“你别老叹气呀,多笑一下嘛。” 

他沉默了一下。 

“我也想啊,可是生活太苦啦,”他抱着外套和奶茶站起来,拍了拍沾上的灰尘,在阳光下渐渐模糊,”要么是礼节性的笑,要么是嘲笑...没什么发自内心想笑的场合啊。” 

“不会的!” 

我“噌”地一下立起身,快步走到他前面:“虽然我也没有表面看起来的那么开朗,但我知道,生活中依然不乏甜美的瞬间,比如说和朋友们一起唠嗑,有好吃的好喝的相伴,一支引起共鸣的歌,还有...嘿!等一下,你先别动!” 

张佳乐吓了一跳,举着奶茶一动也不敢动:“怎怎怎怎么了?” 

“你的神色太苦啦,不如添些甜味试一试?”我晃了晃手中的奶茶,冲他眨眨眼,“这么美的晴光天色,你真的不笑一笑吗?” 

阳光自银杏叶间的缝隙斑斑驳驳地洒落,勾勒出熟悉的俊逸的脸庞,还有那明显舒展了的眉眼,以及唇角极细微的,一抹上扬的弧度。 


——F.I.N——

 
评论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不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