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激推 | 意难平张佳乐 | “祝我千沟万壑中回身,做这此间最上乘。”
 

【黑遍全联盟/四期】黄少天扬言要为爱违纪

短小摸鱼,十四行诗背景下的四期欢乐日常,剑诅弹友情向苏楚友情向,迫害黄少天我辈义不容辞(?)

大概可能或许会出一个系列

个人作品总目录👉辰朝的小窝



“队长队长你手机电充满没充满的话速度拔了借我一下!”

四肢摊开在上铺躺尸的喻文州被搅了倦意,语气倒是不恼:“你自个不是有吗,借我手机作甚?”

“嘿嘿这不是想打个电话嘛,”黄少天左手抓着关东煮右臂上挂着装鸭血粉丝汤的塑料盒,讪笑着挠头,“前两天逛校园的时候看到湖边有鸳鸯,本来想拍个照发给......咳咳咳咳总之本来想拍照的结果挤到栏杆边的游客太多被撞了一下然后手机屏幕摔——”

“原来如此——”

喻文州拖了个长音:“夜宵拿来。”

“太好了队长你真是个大好人感激不尽!也用不了多久大概只要个十多分钟的视频电话吧很快就好!明天夜宵也包在我身上不用客气!”

喻文州沿着梯子慢吞吞下来,顺手拿了串关东煮啃了一口,在他聒噪的室友欣喜若狂就要拔充电线的前一秒,慢条斯理开口道:

“——可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电话卡还在停机。”

黄少天:?!

虽然他们一屋都知道,喻文州千里迢迢从G市赶来,本地电话卡还没办好,作为新生骨干需要向大家群发迎新晚会邀请短信,由于群发密度过高而被当作诈骗号码喜提停机。但是黄少天难过,黄少天委屈,黄少天绝不能咽下这么口气!

于是整个寝室顷刻间响起他炸麦般的嚎叫:“苍天啊大地啊凭什么要让本剑圣沦落到连个电话都打不起的地步哇!”

对面床位,在下铺刷小破站摆烂的郑轩闻声抬头,认命般摘下软垫耳机,把自己的手机推过去:“黄少你用我的吧......就是,打电话尽量去阳台上,小声点,不然又......”

“谢谢谢谢轩仔你真是个小天使!吃的我搁中间那桌上了有关东煮鲜肉月饼粉丝汤随便拿不客气!”

然而黄少天早已拿着手机兴冲冲奔上阳台,郑轩善意的提醒被那连珠炮似的大嗓门盖过,于是他只好喊:“哎哎哎压力山大......别忘了记得要在十一点之前躺床上啊!”

 

 

“喂?沐橙?听得到嘛?”

“喂喂?明明接视频了怎么不说话呀!”

“你那里好像有点黑哦,什么都看不见耶。”

“沐橙。”

“沐橙!”

“沐——橙——”

“大半夜的嚷什么呀!”

屏幕上终于亮起了跳跃的绿色麦克风标志,绵绵长长的迷糊口气,仿佛不在发脾气而是在撒娇,视频中却仍是漆黑一片。惨遭嫌弃的黄少天却也不反怼,张口就道:“嘿嘿这不是最近忙得两脚不沾地想你了嘛。沐橙你就别害羞啦快让本剑圣看看许久未见的盛世美颜呗。”

“油嘴滑舌!”苏沐橙笑骂他,然后悠悠地叹气,“可是我在敷面膜呢,秀秀给的好宝贝可浪费不得——惨白惨白一张鬼脸,想必你会觉得还不如黑屏呢。”

“胡说!我家沐橙人美心善,什么样子都好看!”

她扑哧一下笑出声,乐不可支,黄少天也跟着一起笑,趁机各种软磨硬泡,苏沐橙拗不过他,勉强把摄像头打开。两人凑在一起说笑,叽叽喳喳好不热闹,直到阳台门咔嗒一声打开,第三个声音冷不丁冒出:

“少天,收敛一点,违纪是要吃处分的。”

我靠靠靠这人怎么走路没声的啊好吓人!

即使为了避免影响室友特地去阳台上打电话仍然被cue的黄少天打了个冷战,顶着喻文州的死亡微笑摸摸鼻子,表示很淦。不过后者的本意毕竟不是棒打鸳鸯,丢来一个好自为之的眼神后径直回屋,甚至还贴心地帮忙带上了门。

“是文州?”

黄少天点头如捣蒜,一边摆出沉痛的神色一边语出惊人:“违纪又怎么样就算是违纪我也是为爱违纪天经地义好吗!他懂什——”

“这你就不对了。”

苏沐橙一脸严肃,虽然更像在碎碎念:“晚上十点熄灯还要查寝,虽然这条规矩确实有点不太近人情,但是毕竟只有军训期间,忍一忍也不是不可以。”

“再说,优秀连队哪个系不想争一争?没记错的话,最先提出要卷的人里头也有你一份吧!”

黄少天心虚地撇过头去。

“要是在这节骨眼上违纪,就算文州不说你,新杰高低把你给削了!”

“啊呀我好像把自己越说越饿了,现在去食堂还来得及嘛......咦?有人找,麻烦你保持安静两分钟哦!”

镜头一偏,然后一片模糊,他隐约辨认出她趿着小兔子拖鞋哒哒的步伐,又听到门把手转动的声音,紧接着是一声清亮的喊:“Surprise!”

“秀秀?”苏沐橙听上去十分惊讶,“柔柔不是说你天天晚训后在食堂泡到打烊吗,怎么今天......?”

“害,那可不嘛!”楚云秀似乎打了个响指,“还不是某人非要塞给我一袋子东西来投喂你呀!”

“红豆面包、抹茶饼干、鸭血粉丝汤,全是今日特供,啧啧,这得是跑得多快才排到的哇!”

“我寻思着,即使委屈我自己没买到好吃的小饼干,也绝不能在美食方面委屈我的好姐妹!”

“快吃吧,不要浪费你家话唠的一片好意,我得赶紧冲泡面去啦!”

楚云秀风风火火地来,又风风火火地离开。气氛一下又安静起来,苏沐橙拎着袋子走回床位,把手机搁在写字台上,靠在桌前嗦了一大口粉丝汤,含混不清地冲屏幕嘟囔:“你是开了天眼嘛,怎么就那么精确地预判到我想吃夜宵啊。”

黄少天蹲在阳台上,嘴角疯狂上扬。

“那可不嘛小笨蛋,也不看看你男朋友是谁!”他像模像样地模仿楚云秀的语调,难掩得色,“沐橙,你是本剑圣最最最最最闪亮的小星星,就算是月亮我也能把它摘——”

一束惨白惨白的灯光,冷不丁把他的身影整个儿照亮。

黄少天的笑意僵在脸上。只来得及摁灭通话,目光一点一点地向下移动,然后和楼下举着手电筒巡逻的宿管大爷撞了个满怀。

 

 

“听说,昨晚有人借室友的手机——”

叶修懒洋洋地开启话题。

“扬言要为爱违纪——”

张佳乐啧啧称奇。

“跑到阳台上和女朋友视频聊天,笑声叽叽喳喳回荡了一个多小时——”

方士谦很配合地捂住双眼,没眼看之意溢于言表。

甚至连王杰希都罕见地加入捧哏,只是神色怎么看都一言难尽:“最后还被宿管拎手电逮个正着,还要班长出面保释?”

这四个人一唱一和,仿佛在讲群口相声,语气中的幸灾乐祸简直不要太明晃晃。黄少天被这群不怀好意的学长包围在中间,勾着头拿筷子猛戳餐盘:“啊啊啊啊烦死了你们翻来覆去说有意思吗有意思吗有意思吗!”

心里却在咆哮:谁把这事捅出去的!在场的只有轩仔你个大叛徒!

叶修笑眯眯:“看来哥需要重新考虑一下把我家妹子交给你的可行性。”

彩排后台,苏沐橙和郑轩齐齐打了个喷嚏,面面相觑:谁cue我?

至于另一位直接被忽略的在场人士?给黄少天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cue,那可是以彩排节目讨论为理由又又又又救他于水火的喻文州啊!

 


 
评论
 
热度(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不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