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激推 | 意难平张佳乐 | “祝我千沟万壑中回身,做这此间最上乘。”
 

【黑遍/四期】谁是四期最靓的仔

继续迫害黄少(?)十四行诗背景下的四期欢乐日常,剑诅弹友情向苏楚柔友情向,本期有莫名被cue的老板娘和路过的无辜林敬言老师友情客串

大概可能或许会出一个系列

个人作品总目录👉辰朝的小窝



关于这个话题,姑娘们有很多话要说。

楚云秀说:“我觉得咱们这一届的男生啊,颜值真心不能看。”

苏沐橙附和:“对呀,就拿咱们系说,真没什么特别帅的男生,还是秀秀远见卓识,一眼相中上上届的颜值巅峰张佳乐(的乐队)。”

“哎呀进乐队又能看帅哥,双赢的事情而已啦,不要凭空污人清白!”楚云秀扑过去挠她,编外人员唐柔冷不丁提问:“那黄少天呢?难道你觉得你家剑圣大大不好看吗?”

苏沐橙:“啊?少天嘛,也就一般般啦!你们看我干什么,客套话你们又不要听,非要我说大实话还不满意?”

楚云秀嘎嘎大笑,目光不怀好意地转向窗边闻声抬头的黄少天。唐柔虽然没有直接开嘲讽,但她那充满怜悯的眼神已足以说明一切。

黄少天:?

郑轩日常叹气,揪着衣袖无意识开始念叨压力山大。喻文州深深地瞥了他一眼,少天啊,大事不妙,我建议你好好反思,想想你最近干了些什么混账事。

他指的是某次团建真心话大冒险,黄少天选择真心话,问题是对随机摇号抽中的研二学姐陈果和跳级新生唐柔中哪一个更有好感,顶着王杰希炯炯有神的注视被迫选了陈果。

本来这没什么,甚至还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柔妹子肯定得留给王杰希个小气吧啦子的大小眼”,然而在楚云秀听说这回事后,事情就变味了。

大概是消息源头说得语焉不详,把“黄少天在真心话选更心仪的小姐姐时从陈果学姐和唐柔中选了陈果”删删减减,变成诸如“黄少天觉得陈果学姐更漂亮”,云云。总之消息传到楚云秀这里再传出来就变成“黄少天觉得陈果学姐比他女朋友漂亮”,结合一下众人堪比银河系的脑洞——出大问题!

在喻文州“善意”的提醒下,黄少天总算想起有这么回事来。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气哼哼地想,二选一,又不带沐橙玩儿,又怕被那个大小眼的家伙拉出去思考人生......

他能有什么办法嘛!

 

教室那边,苏沐橙再次语出惊人:“我觉得林敬言学长就比少天帅一点啊!因为他看上去比较沉稳,给人一种很靠谱的感觉!”

黄少天:!!!

这下连喻文州也跟着郑轩一起趴在课桌上叹气。后者主打一个有气无力:“唉,苏姐又在调戏黄少了,压力山大。”

喻文州疯狂叹气:“明明是少天自作孽不可活。”

只是路过的林敬言:?

女孩子们乐不可支。苏沐橙压低声音解释道:“没什么事啦,我们只是在说学长沉稳靠谱,想必在学姐们当中很受欢迎吧!”

林敬言一个趔趄,差点摔倒,靠着一手平衡力勉强站稳,打过招呼后果断选择远离是非。苏沐橙一本正经地挥手说学长再见,楚云秀继续笑得花枝乱颤,唐柔分明瞧见窗边某个家伙头顶越来越低的气压,抿着唇露出个别有深意的微笑。

黄少天听不下去了。黄少天大踏步走过来,酝酿许久,经过一番心理建设后,深吸一口气迎上去:“老林啊,我觉得我需要和你出去走走。”

谁知林敬言欣然同意。“好啊!欢迎一起讨论问题,想进我们实验室看看也不是不行,不过现在......”他犹豫了一下,“你要不要先和你女朋友,额,沟通一下?”

教室里爆发出哄堂大笑。黄少天站在原地,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和林敬言面面相觑。苏沐橙见状,连忙露出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拽着黄少天的手飞也似地跑了出去:“那就多谢学长啦!”

 

“你是笨蛋嘛!又把自己弄得下不来台,”苏沐橙站在栏杆边数落他,恨铁不成钢,“别人再帅,也不是我的菜,你才是我家的!”

这话脱口而出后,她不觉红了脸,迅速发动岔话大法:“但是少天啊,你能不能也稳重一点,我总算知道为什么叶修和文州提起你就......唉!”

难得看到女朋友害羞,黄少天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刚刚还没精打采的双眼登时一亮,自觉认错:“沐橙你听我解释!那天晚上真心话大冒险他们让我在陈果学姐和王杰希女朋友中二选一,这不是很显而易见让我选学姐嘛,不然以那个大小眼的记仇程度——这这这这不是凭空给自己找麻烦嘛我可没那么蠢啊喂!”

他越说越义愤填膺:“他们肯定串通好了要搞我!还有楚云秀,她惯会运用夸张的修辞手法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么明显的离谱的消息肯定是假的啦!”

谁要问你这个啦!

“这么幼稚的玩笑,你觉得我会信吗?”苏沐橙早已换上平时那副从容的神态来,一面笑意吟吟地望过去一面嘀咕,“还是只会打直球,噫......”

耳尖的黄少天一个趔趄。

 
评论
 
热度(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不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