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激推 | 意难平张佳乐 | “祝我千沟万壑中回身,做这此间最上乘。”
 

【黑遍全联萌】夭寿啦!喻文州要被吃掉啦!

复健ing

翻出了某个小号发过的陈年旧文,改完以后发现莫名的和谐,老喻视角,主迫害四期生以及点心大大,单人tag打不下了大家意会吧:)

就让我尝试一下周更(?)

个人作品总目录👉辰朝的小窝



01

我是喻文州,是一条成精的,称呼我什么都行,不过鱼纹粥什么的还是免了吧。 

 
 

02
让我来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们: 

床边那个小房子的主人是一只名叫黄少天的金色短尾猫; 

隔壁写字台下面那个小一号的窝里住着一只名叫肖时钦的苏格兰折耳猫; 

房门后面的小桌子上有个小箩筐,那是花栗鼠楚云秀的家; 

和我一样呆在窗台上(只不过他的花瓶在左边我的鱼缸在右边)的那盆张牙舞爪的绿萝是叶修; 

沙发那边黑乎乎的一团其实是一只在打呼噜的银狐兔,是郑轩。 

我们六个...啊,真不好意思,我总是忘记那两个在院子里的憨憨。 

屋里通向外院的那扇门外挂着个特大号的鸟笼,那里面的鹦鹉名叫李轩; 

紧挨着窗台的右侧,也就是我的鱼缸所在的这一侧,立着一棵铁树,名叫张新杰。 

我们八个妖精(?)共同住在这个带院子的家里,和我们的饲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03

啊对了,忘记介绍我们的饲主了,罪过罪过。 

我们的饲主叫苏沐橙,肤白貌美娴雅文静温柔体贴...咳,我没有云秀会说,只记住了这几个。云秀她见多识广,有一天她兴高采烈地回来,我又学会了好多可以吹爆沐沐的词语呢!肤白貌美我见犹怜娴雅文静笑里藏刀温柔体贴...她抱着个栗子掰着爪子一个一个地数过来,说得眉飞色舞,我们也听得起劲,这时有个声音突然就打断了她:“用这些词来形容饲主小姐,恐怕并不是很恰当。” 

云秀当即炸毛,把栗子一丢,嗖地一声从窗台上跃了出去,窗外传来叶片晃动的声音:“你懂什么!” 

我还当是谁,说话这么扫兴的除了新杰还能有谁呢,难怪云秀老是不客气地喊他破坏气氛小能手。 

“确实有问题,”新杰伸出一根枝条稳稳地接住云秀,不顾后者在他的叶片上气急败坏地蹦蹦跳跳,平静地说,“首先是【笑里藏刀】——” 

“沐沐总是笑意微微非常平易近人的模样,可是一旦有谁踩了她底线就会锋芒毕露整个人气质凌厉起来,不是笑里藏刀是什么?”云秀一口气说了很多,“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大了!” 

我旁边响起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叶前辈不知道什么时候加入了讨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那一身枝叶刷啦啦地响,仿佛在发出某种奇特的嘲笑。而新杰已经接在后面流畅地说了下去:“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饲主小姐卧室靠窗的书架第二排左起第三本成语大字典上说,【笑里藏刀】,意思是对人外表和气,却阴险毒辣——我们的饲主小姐,难道会是哪种人么?” 

“!!!”云秀弹了起来,“你怎么不早说!” 

“别急,我还没说完,还有【我见犹怜】,这个词用在这里特别奇怪...” 

新杰说得不紧不慢,头头是道,把云秀列举出来的四字格逐一批驳,最终活下来的寥寥数词耳,让众妖精肃然起敬。最终严谨的新杰一锤定音——饲主小姐,肤白貌美,娴雅文静,温柔体贴;我们,橙吹,意思就是我们特别特别敬爱我们的饲主小姐。 

总之你们只要记住沐橙对我们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好就是了。 

“所以啊,云秀你也不要老觉得自己见多识广,”叶前辈懒洋洋地抖着枝条,口吻很是语重心长,“你要走的路还长着呢!” 

云秀翻了个白眼。 

 
 

04

言归正传,故事从这里开始。 

我先前说过,我的鱼缸原来被沐橙摆在院子里,就在窗台的雨篷下,隔窗是叶前辈,隔壁是新杰。没化形的时候我还不能离开鱼缸,除非少天、郑轩和时钦他们到院子里找我玩,或者跟新杰聊天,其余时候我都无事可做,无聊得快长蘑菇了。 

隔壁院子里养着一只名叫方锐的挪威森林猫,生性好动,老喜欢翻过两家中间那道竹篱笆跑来找我们聊天。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他正扭动着厚实的身躯奋力翻墙,不知是因为力度没控制好还是怎么地,突然就听得一声惨叫,紧接着半空掉下一个四腿乱蹬浑身炸毛的巨大白团子,好家伙,啪唧一下把新杰盆里的泥土砸了老大个坑,还把正在午睡的新杰惊得刷拉拉地抖了三抖。我正寻思着少天怎么三天两头管不好他的毛绒玩具呢,一回神,对上一双睁得很大的碧绿色眼眸,铜铃一般浑圆浑圆的。 

吓得我心里一个突,紧接着才反应过来扒着我鱼缸的是一只猫,一只除了少天和时钦以外的猫。 
沐橙不在家,我行动又慢,此时也顾不着自己是妖精的事情会不会暴露了,只管撕心裂肺地扯着嗓子喊:“救命啊!敌袭!有猫...” 

眼瞅他挥着爪子好像要一掌把我提溜起来嚼吧嚼吧吃了,我赶紧沉入鱼缸底部(其实跟敌袭时鸵鸟把头埋沙子里没啥两样),紧接着“啪”的一声,原来是隔壁被吵醒的新杰伸出一根枝条把他抽得原地滴溜溜转了一圈儿:“哪里有猫?我帮你赶!” 

他举着那根长满了尖尖的铁树叶的枝条正欲再抽,狼狈逃窜的方锐顾不得疼,嗖地一下远远地蹿到院子的另一个角落:“不,不是的!有话好说!我,我只是想来找你们聊天而已!” 
新杰举着枝条僵在了半空中,我停在水底一动不动,用呆滞的鱼眼睛呆滞地看着他,一张口,咕嘟嘟吐出一串泡泡。 

 

 

05

我觉得我也是一条挺神奇的鱼了,不仅能和猫成为朋友,而且还是三只。 

早上晚上沐橙把屋门打开,少天总会拖着郑轩跑出来找我玩儿,有时还带着时钦,唠叨一些屋里的奇闻逸事;下午屋门锁了,屋里的妖精都午睡了,方锐有时就会翻墙过来聊天(虽然他依然会被卡住,掉下来百分之百会砸中新杰,不知道他是故意的还是怎么地)。总之我的鱼生一下子充实了起来。 

某天傍晚临近沐橙回家的时候,方锐照例跟我们开茶话会,突然他不说话了,扒着我的鱼缸挪了过来,慢慢地举起了他圆滚滚的爪子伸进了我的鱼缸。 

我大惊,一边告诉自己要淡定一边挤出一个十分勉强的微笑:“方锐你要干什么?” 
方锐定定地看着我,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我却误以为他张开了血盆大口,他铜铃大小的绿眼把我看得毛骨悚然,正想故技重施继续扯开嗓子喊救命,突然听到熟悉的咔嗒声——院门开了,沐橙回来了! 

糟糕,不能喊救命了!新杰也没法拿枝条当鞭子使了!少天他们还在屋子里出不来,李轩又不知道飞哪儿去八卦了...吃枣药丸!我要没了!我慌了,张皇失措地在水里横冲直撞,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我突然灵机一动:弄点大动静出来把沐橙吸引过来不就成了? 

说干就干。我一咬牙,卯足了劲儿,用了十成的灵力,一头朝鱼缸的另一端撞去! 

砰!我成功地把鱼缸撞碎了,碎玻璃和水哗啦啦摊了一地,映着天边燃烧的晚霞,熠熠生辉。方锐猝不及防被喷了一身水,浑身的毛都湿答答地拧了起来,惊疑不定地看着这桩大型南墙自撞现场,眼珠子瞪得更大了。俗话说,做戏要做全套,露馅了可有我哭的,我象征性地扑腾了几下,索性肚皮朝天躺在地上装死,不过,够了,因为下一秒我听到了沐橙震惊的声音:“文州?你怎么在地上?鱼缸怎么碎了?谁干的?” 
方锐如梦初醒,腾地一下弹了起来,连滚带爬向竹篱笆跌跌撞撞地跑去,不过他又双叒叕卡住了,篱笆上可怜巴巴地挂着一个蓬蓬的白色大毛团,天知道我忍笑忍得多辛苦。不过后续我没看到,因为当务之急是把我送回水中,我灵力不够,还没化形,不能离开水太长时间,不然我真的药丸了。 

第二天我拥有了一个新的鱼缸,有了“前车之鉴”,沐橙不敢再把我放院子里了,于是就把我放在了屋子里,就我原来身后的大窗台上。屋里的妖精们都热烈地表达了对我的欢迎,少天更是表示他再也不用盼星星盼月亮盯着墙上那个什么劳什子挂钟,巴巴地守着沐橙回来把门打开出来找我玩儿了。 

 
 

06

容我来吐槽一下这帮憨批化形前后干过的各种奇事。 

少天长得一副凶巴巴的模样,张牙舞爪的以为下一秒就要扑上来把你脸挠开花,天知道他撒欢儿起来跟隔壁又隔壁家的哈士奇又有啥两样(郑轩原话),这不,好端端的突然跑到院子里扭起秧歌来了,那舞姿叫一个一言难尽,不过看在沐橙被逗乐的份儿上大家姑且忍了——劳诸位自行想象,总之我是词穷了。 
时钦身为一只猫,大部分时间居然一直泡在沐橙的书架旁,趁沐橙出门的时候叨一本书下来看,有时还会跳上窗台来和我一起看,从来没想过要吃我,实属不可思议。 

鼠云秀有事没事老喜欢扒着箩筐的边儿四处张望,眼珠滴溜溜地乱转,视线老是往我这窗台瞟,要不是我熟知她禀性还真以为她要扑过来把我给吃了。而且云秀身为八只妖精中唯一的雌性,在沐橙那里的地位无人可撼动,就连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天有时候也要绕道走,然后跳到窗台上叽叽咕咕地跟我抱怨。有时候他声音太响了,云秀一个眼刀飞来,被抓包的少天会挺直了身板瞪回去,大家只当他们在干瞪眼无声pk,只有我(也许还有叶前辈?)从背后看见少天尾巴上的毛竖得多么直。 
叶修前辈也算是这屋里的一大奇景了。他化形比我们中的任何一个都要早,按道理能化形的妖精没有一个不喜欢顶着人形出去晃悠的,可他偏偏喜欢一天到晚以本体示人,有时我们集体化作人形出游,这位前辈只是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挥挥枝条说你们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去吧去吧,我还要留下来帮沐橙看家呢。对此大家一致表示,没有比叶前辈更懒的妖精了,难怪他长势比一般的植物都要奇怪,枝条横七竖八爬了一窗台。 

郑轩...咳,也不知道沐橙怎么捡到的他,当初看到那一身墨汁般乌亮的绒毛我们还以为是少天落在院子外面的特大黑色毛线团玩具。不仅如此他还十分嗜睡,在偷懒这方面的功夫和叶前辈有得一拼:少天每每想拖着他出去玩,他总会一边挣扎着念叨“压力山大”一边两个眼皮子开始打架,一回头他就打起呼噜来了,气得少天直跳脚,但还是十分有良心地把他叼回了沙发上。 

李轩天生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又自来熟得很,天上飞的地上爬的土里拱的没一个他不认识的,他曾为此沾沾自喜了很久,一逮着机会就炫耀,不过一旦看到云秀他立马就蔫儿了,原因很简单:他不敢。 

新杰...比较一言难尽。没化形的时候天天听见李轩吐槽他长得丑,少天在一边火上浇油,叶修看热闹不嫌事大,结果人家不紧不慢,啪地一下...见了鬼了铁树开花了,新杰头顶着一朵倒刺纵横的橘红色大花狼狈地出现在院子里,我们都知道那是因为灵力不稳定化形不完全,等他能够完全化形了,顶着大红花的新杰早已经深入人心了。这事被云秀用来嘲笑他了整整一个月。 
沐橙并不知道我们都成了精,我们也一致同意不告诉她,就这样安安稳稳地维持着我们幸福且快乐的童话生活,多好。 



鬼知道有没有后续


ps.

方锐:看着我真诚的眼睛!我真的只是想来和你们玩啊!!!

叶修:混在一群四期生中异常和谐

方锐:大佬,bksn!

叶修:那是,哥凭得可是实力和经验!

 
评论(2)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不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