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激推 | 意难平张佳乐 | “祝我千沟万壑中回身,做这此间最上乘。”
 

【黑遍全联萌】大胆妖孽!放开我家饲主!

祝剑圣大大二十岁生日快乐呀🎉🎉

继续复健ing,想不到吧这玩意儿还有后续!这回是云秀视角,文末有高能,单人tag依然打不下了请大家意会:)

第四周啦,继续努力维持周更flag/握拳

前篇👉夭寿啦!喻文州要被吃掉啦!

个人作品总目录👉辰朝的小窝



07
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死活不肯来继续讲故事了,姐勉为其难来代他一次班。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还是挺同仇敌忾团结一致的——大多数时候,那肯定有例外。我们只在一个问题上发生过分歧: 
沐沐到底最喜欢谁。 
黄少天抢着说,当然是我啦,苏妹子可喜欢靠着我看书了,每次做了好吃的总会第一个投喂给我!

妹你个头,我警告你别得意忘形了啊,叶修抖抖枝条立即反驳,照你这么说,我早就跟沐橙一起生活了,那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里流浪呢,沐橙会给我写小诗听音乐画肖像,光凭这一点哥资历就完胜你们所有人,为什么不可以说她最喜欢我? 

我切之:“你们那又算什么,你们有被沐沐抱在怀里过吗?你们有被沐沐捧在掌心宠着吗?” 

“就是!”李轩附和道,“佛曰众生平等众妖平等,凭什么说沐橙最偏爱你?” 

黄少天当即炸毛,只听“唧”的一声惨叫,李轩被他一爪从笼子里拍了下来,一猫一鸟扭作一团。肖时钦和张新杰都没有加入群聊,前者拿爪子捂着脸,估计是听不下去了,后者若有所思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连我跳到他的叶片上浪了一大圈都没发现。 

这时郑轩张嘴打了个哈欠,行了你们都别争了,沐橙对你好我好大家都好,非要在这上边见个分晓,有意义吗?压力山大啊压力山大。 
“当然有意义!”黄少天激动得蹦了起来,一爪把呆滞的李轩提溜起来,发狠似的左右开弓,空中五彩的羽毛漫天乱飞,多亏肖时钦和郑轩关键时刻施展大力神功一边儿一个拉开,才避免了李轩变成以色列无毛鸡的命运。见我们都用一种“你是疯了还是傻了”的目光注视着他,黄少天爪子一拍,头一昂:“爱信不信!...走着瞧!” 

偏生他两个腮帮子鼓鼓的,搭配他这一脸凶相差点没把我萌得笑出声来。喻文州还在一旁神补刀:“这样一看,少天应该是只哈士奇,夺舍了一副猫的躯壳而已。” 

虽然我没太听懂,但是笑就对了。  

 
 

08

“啊喔,好像有点冷呢。” 

坐在地铺上的沐沐放下书册,起身欲取下搁在一旁床单上的空调遥控器,本来靠着墙趴在她背后的黄少天忽然蹿了出来,拦在了她和床榻之间:“喵!” 
? 

我和肖时钦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不解。黄少天今个儿怎么了?白天沐橙不在的时候把李轩从笼子里拽下来一通狂扁,晚上不好好地当他的靠枕,这是要做甚么? 

房间里倏然万籁俱寂,我扒在箩筐边沿捧着坚果啃得正欢,咯嘣咯嘣的咀嚼声在静悄悄的屋子里分外响亮。沐沐看了过来,愣了一下,蹲下来温和地摸了摸黄少天漂亮的金色毛发:“你是不是饿啦?要不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黄少天竟然气恼地低呜了一声,疯狂甩头,仍堵着路不让,把沐沐刚给他理顺的毛发又甩得乱蓬蓬的,冷不丁一跃而起,把她整个人扑倒回地铺上! 

嘭!那是喻文州从鱼缸里弹了起来。啪!那是我的坚果掉了下来,在地板上骨碌碌骨碌碌滚了几遭。嘭!那是他从半空中砸回了水底,溅开老大一朵水花,淋了肖时钦一身,后者惊得差点一蹦三尺高。叶修大概是被我们吵醒了,摇晃着枝叶压低了声音问道:“我说你们仨这么激动干甚么!你们会被沐橙发现的。” 

喻文州快速地从水底冒出来:“没什么,一不小心被水草卡住了,挣脱的时候用的力气大了点儿。” 
“不是,我...我...”肖时钦语无伦次,“我只是太...震惊了...” 

“我掐指一算,并不觉得沐沐会有空注意这里发生了甚么。” 

我从门后的桌子上跳下来爬到了窗台上,抹了一把嘴,用爪子戳了戳斜前方的地铺。喻文州和肖时钦顺着我指的方向看过去,只瞥了一眼,前者用尾巴“啪”地拍打了一下水面直接沉到了水底,后者直接一头扑到窗帘里去了:“我勒个大草,让我静静!” 

能让肖时钦口不择言的也只有这种场面了——黄少天非但没有把沐沐扑倒,反而一头撞进了她怀里。气氛一下子微妙了起来,等到我终于回过神来,沐沐已经坐回了原来的位置继续看书,只不过她一手拿着书一手圈着金灿灿的一大团,时不时地揉一揉。 
从我这视角看,感觉自己头顶亮闪闪的一大片,整个画面都在冒粉红泡泡。“噫!怂货。”叶修如是点评道,带着几分了然与意味深长,又颇有几分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肖时钦挠了挠头,摆出一副虚心请教的姿态:“哪里啊?我怎么看不出来?” 
“你看这货浑身肌肉都绷起来了,尾巴上的毛竖得这么直,不是紧张是什么啊!” 
肖时钦摇了摇尾巴表示理解,我也跟着点头,喻文州叹息一声,水面上咕噜噜浮起一串泡泡。 

许是同为妖精之间的感应,“这货”缓缓地抬起了脑袋,微微地朝我们的方向偏了偏,龇牙咧嘴地冲我们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嘴巴快速地一张一翕——

——你们看!苏妹子最喜欢我了对不对! 
了不得,这还得瑟上了。 此时我真想把叶修的话一模一样丢给他:妹你个头!只可惜我无法模仿出他那种嘲讽的语气。 

这时沐沐揉了揉他蓬蓬的脑袋,笑着说:“嗯,很暖和呢。” 
黄少天的尾巴摇的更欢了。 
 

 

09

某鼠发了狠一般啃着坚果,咬牙切齿地说:“又没有亲亲抱抱举高高,得瑟个毛线!”  
 

 

10

自从那天以后,黄少天变得越来越神秘了。早上等沐沐一出去,他就迅速地窜到门边娴熟地转开门跑出去没影儿了,傍晚总是踩着点儿,在沐沐回来前几分钟踩点冲回家,行色匆匆,风尘仆仆,毛发乱糟糟的(沐沐看到了肯定又要凶他顽皮了),双眼却明亮得出奇。肖时钦最近一直和喻文州呆在窗台上嘀嘀咕咕,看到黄少天旋风似的经过他们身边时会齐刷刷地停下对话,向他致以意味深长的注目礼。 

迷惑的李轩拍了拍翅膀飞到我旁边:“大姐,黄少这两天抽什么风?” 

迷惑的我很认真地想了想:“...不知道啊??” 

于是迷惑的我在中午的时候推开窗问道:“黄少天是受了什么刺激疯了吗?” 

“...啊?没——”正在午睡的张新杰被我吵醒,声音初带着浓浓的倦意,一个激灵蹦出一个字,忽地恢复了清明,“也许吧,这是他和饲主小姐之间的私人事务,我不敢妄自揣测。” 

也许...吧?  
 
 

11

顺带提一句,黄少天跑起来会左右摇摆,欢脱的很,这样子跟隔壁又隔壁家的哈士奇真没啥两样。  
 

 

12

某一天中午我正迷迷糊糊,处在一种似睡非睡的玄妙状态中,忽然听到窗外传来叩叩的敲窗声,吓得我一个激灵清醒过来,环视四周发现憨憨们都睡着了之后才小心翼翼地跳上窗台把窗拉开一条缝:“怎的了?” 

对方沉默三秒:“...有大事发生,绝对是大事。” 

我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你好无聊,怎么也开始学喻文州和肖时钦他们一样卖关子了?” 

“但这确实很匪夷所思,”张新杰难得地纠结起来,“我也没有十成十的把握判断。” 
他又酝酿了一会儿,深吸一口气,娓娓道来:“你还记得方锐吧?就隔壁那只差点把喻文州吞了的猫。昨晚他翻墙到院子里来找我聊天,一开口就是惊天动地一句话——”

“——‘你们真的不知道你们家饲主小姐姐有情况了吗?’” 

“咳咳咳咳咳咳!” 

我一口气没接上来,剧烈地呛了起来,那厢张新杰继续声音毫无波澜地说着:“他以为我不信,接着说下去:‘我最近天天傍晚去小区里溜达,每天都能看到你们家饲主小姐姐和一个很阳光帅气的小哥哥狂秀恩爱。卧槽吓得我一哆嗦!真的他们俩天天傍晚一起走,不是有情况是什么!’” 

???不会吧??? 

我震惊了,张着嘴半晌说不出话来——一半是被张新杰一本正经地说出“卧槽吓得我一哆嗦”这种话给吓得,一半是被这惊天秘闻给惊得,神经分分钟被雷粗一大圈,还愣着做甚,赶紧告诉那帮憨批才是正事啊喂!!!于是我扯着嗓子撕心裂肺地喊起来: 

“大事不好啦!!沐沐要被抢走啦!!!” 
 

 

13

“何方妖孽!竟敢打我们家沐沐的主意!” 

七只妖精——当然没有黄少天,鬼晓得这憨批跑哪去了,不过如果他在的话肯定比我们更急,毕竟连沐沐到底更喜欢谁这种问题他都能跟我们争论半天——围坐在窗台上开圆桌会议,议题:如何保护我方沐沐,防火防盗防偷心。 

刷刷刷,叶修把枝叶摇晃得哗哗响,仿佛玩转着柳叶飞刀,语气不善:“谁敢打沐橙的主意,哥第一个把他片了!” 
张新杰言简意赅:“揍他。” 
我烦躁地在萝筐里跳上跳下:“一声不吭就想拐走沐沐?想得美!先过我们这一...” 

“嘭!” 

门被大力撞开,黄少天喘吁吁的身影出现在门口,皱了皱眉,然后嚷嚷开了:“你们在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瞒着我开小会吗?不厚——” 

喻文州不着痕迹地跟肖时钦交换了一个眼神,张口打断:“少天莫急,人类不是有个什么叫七夕的节日要到了吗,我们当然在讨论给沐橙准备点什么惊喜啊。” 

“我说,黄少你这几天神神秘秘的到底去哪儿了?”快嘴的李轩立马接上,“你再不回来,沐橙都要被别人抢走了!” 

“谁?!” 

我从未见过如此暴躁的黄少天,怒发冲冠,嘴唇紧抿,双眼瞪得比方锐还圆,哈士奇一般玩世不恭的气息消失了,不怒自威。李轩还唯恐天下不乱,把方锐告诉张新杰张新杰告诉我我又告诉他们的事儿添油加醋地说了一遍,末了还道:“你不是自诩沐橙最喜欢你吗,那就赶紧的出点主意帮帮忙啊喂!” 
黄少天的脸色变了几变,从风雨欲来到神色古怪再到面色通红,欲言又止了好几次,终于想说些什么时,屋外传来一声清脆的咔哒声——沐沐回来了!

屋子里登时一通鸡飞狗跳,张新杰和李轩翻窗归位,郑轩嗖地一下蹿到沙发下窝好装睡,肖时钦钻回写字台下,我跳回箩筐,黄少天瞬间凝固了一般立在屋里一动也不动了,肖时钦急得低斥道:“黄少你别闹了,快变回去啊!你想吓跑沐橙吗!” 

屋门处传来清晰的旋转声——完了!沐沐要进来了! 

我们都绝望了,黄少天却一咬牙,一转身又冲了出去,片刻后只听“咣”的一声,屋门重重地合上,一个五彩斑斓的毛团从天而降,惨呼一声:“唧!” 

...李轩。 

像扫垃圾一样被一扫把从门外拍进来,啪唧一下直挺挺地砸在地上。  
 

 
 

14

“黄少天这家伙抽什么风!” 

李轩终于不挺尸了:“我究竟什么了得罪了他!最近刚被他莫名其妙修理了一顿,刚刚他咣地一下推门出来不由分说把我一巴掌扇进来了,还直接把门一摔拉着沐橙跑了!还用的人身!卧槽!他想死啊他!” 

“人身?哇,压力山大!” 

郑轩突然兴奋起来了,抓了一大把坚果跳下沙发蹭蹭蹭地冲了过来,挡在我前面,挨在鱼缸旁边扒着窗台往外看,肖时钦紧随其后,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也冒出了水面,我的视野一下子被挡住了。李轩继续翻着白眼,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立起来,又啪地一声倒了下去,不过现在暂且没人关心他,因为大家都伸长了脖子认真地观察着窗外的世界。 

“欸哟,黄少真够绝的,把人摁在墙上亲。” 郑轩捧着坚果咔哒咔哒啃得欢快极了,顺手把一小袋坚果推过来,“真让人压力山大——楚姐吃坚果吗?” 

喻文州:“嗯,这个礼物妙啊,我们就不用费心了。” 
肖时钦仿佛受到了极大的惊吓:“你们就眼睁睁看着——” 
郑轩:“嘘!你看!” 

...摁在墙上亲??! 

我仿佛觉得我抓住了重点,正兴奋呢,突然觉得不对劲。 

我勒个大草,谁竟敢把沐沐摁在墙上亲??! 

我抓狂,偏生又被挡住了看不见,郑轩喻文州肖时钦他们仨居然一点也不着急,这可把我急坏了,抓着叶修摇晃道:“叶修你醒醒啊醒醒啊!外面到底怎么了!谁在欺负沐...” 

“还能怎么样啊,你懂得。”叶修慵懒地舒展着枝叶,轻轻地摇了一摇,复又颓废地耷拉下来,呵欠连连,“唔,困死了,没啥好看的,算账什么的也得等那小子回来再说,哥先补觉去了啊。” 

什么???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我把窗子敲得震天响:“张新杰!外面什么情况!谁在欺负沐沐!” 

片刻后只听他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15

“大胆妖孽!放开我家饲主!!!!!!” 

 

 

16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喻文州死活不肯继续讲故事了。心真脏啊,啧啧。 

还有那个黄少天!你别以为七夕生日抱得美人归三喜临门我们就会放过你!!! 


鬼知道有没有后续


ps.

↑方锐-挪威森林猫:好大一团,而且眼神非常非常真诚(?

↑黄少天-短尾猫:我绝不会说是因为他的毛色和寿星同学一毛一样才选他哒!

↑肖时钦-苏格兰折耳猫:每次看到如此呆滞不知所措的小眼神,我总会想到被其他三大心脏坑了还不自知的老好人(什

↑张新杰-铁树:开花的铁树图片太难找了,我尽力了:(

↑李轩-鹩哥:一种技巧型鹦鹉,并且这一身毛色也非常符合鬼剑士(?

↑叶修-绿萝:实在找不到“张牙舞爪爬了一窗台且颓废”的绿萝图片了,我家那瓶绿萝倒是真的张牙舞爪爬了一阳台...

↑喻文州-鱼:我居然没什么好说的,震惊


↑楚云秀-花栗鼠:喜欢啃坚果且非常八卦,非她莫属!


↑郑轩-银狐兔:一种黑不溜秋的大兔子,团成一团会被误以为成黑色毛线团,而且兔子也是非常喜欢吃坚果的(为什么我以前不知道?)!

 
评论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不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