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激推 | 意难平张佳乐 | “祝我千沟万壑中回身,做这此间最上乘。”
 

【黄沐】我与春风皆过客|叁(下)

☞点歌写文⑨,BGM《倒数》

第三节的第二部分,总算写到第一个大剧情了...

不那么轻松且很情绪化的一篇文,慢热,不喜勿入,权当我在碎碎念🙏

个人作品总目录👉辰朝的小窝

上一章



We end before we even begin.



❀03|是风动,是心动。 

 

(12) 

“我说张新杰你能不能有点儿新意啊喂,今天可是轮到你做东请客难道你除了带我们吃食堂逛霸图其他啥也不做??不是我说你啊但你也太没意思了吧...” 

一群四期生在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嘴炮声中嘻嘻哈哈地挤在电梯里说笑,门一开,众人齐刷刷地退开,选择落在张新杰身后三步开外的地方慢悠悠地走,后者忽地止住了脚步一回头,指了指过道上方悬着的“肃静”标识,众人知道他的严谨脾气又上来了,忙噤了声,跟着他向前走去。 

“到了。” 

张新杰掏出一张磁卡刷开了门,读卡器上的显示屏亮起,绿灯闪了闪,紧闭的自动移门“哗”地一下拉开,众人跟在他身后走了进去,下一秒黄少天就嚷开了:“不是吧!!!” 

苏沐橙循声望去,黄少天不知何时已经窜到了前面,他先是绕着最边上的几个篮球架走了个八字,然后一溜烟儿跑到中央,仰头望着面前两根两米高的绿漆柱子和中间挂起的白色的网,然后伸手捉着网的一角拽了拽,那网晃晃悠悠荡了起来:“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你还来真的??!阴谋,一定是阴谋!你还藏什么拙呀憋了什么后招快亮出来啊!!!” 

 “如你所见,”张新杰并不为所动,“无论饭前饭后,适量运动都有助于消化。晚上会有别的活动安排。”他遥遥地指了指斜前方的一扇小门:“器材室在那儿,你们想运动什么?” 

黄少天目瞪口呆,表情极为夸张,然而他的小伙伴们齐齐选择了“抛弃”他。人高马大的田森和同为B市人的李亦辉勾肩搭背商量着要去打篮球,显然是平时也有操练的模样;喻文州和肖时钦站在一起聊得正欢,似乎在论证篮球馆里踢足球的可能性,神色略有遗憾;楚云秀一本正经地冲张新杰点了个赞,大喊一声:“奶爸!靠谱!”引得众人嘻嘻哈哈地笑和黄少天叽里咕噜地唠叨,她倒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拉着苏沐橙往前走去:“沐沐,咱们打排球怎么样?” 

“哎大姐你们要打排球啊,带我一个怎么样?”刚还大声嚷嚷着邀人去打羽毛球的李轩飞快地跑了过来,生怕她们拒绝似的,楚云秀挑了挑眉刚要说些是什么,苏沐橙已经把手圈成喇叭状冲那边喊道:“我们打排球差人,你们来不来呀?” 

“来!为什么不来!” 

“好啊。” 

“来的来的,等等哈。” 

“...” 

嗖嗖嗖,刚刚还闹成一团的男选手们纷纷蹿了过来,浩浩荡荡地向着器材室去了,美其名曰让女孩子们歇一会儿。楚云秀嘀咕了一句,颇为埋怨:“两个人玩儿不是挺好的嘛,干嘛拉上这群憨憨啊...哎呀!你怎么了?” 

“我没事,大概是昨晚熬夜过头了,有点困...”被她搀住的苏沐橙摆了摆手,“别这样看我呀秀秀,我真的没事,不然早就回去补觉了。而且,就两个人打...挺孤单的不是么?反正就图个乐子,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也好呀。” 

“是这样吗?”楚云秀状若无意地问道,抬起头飞快地瞥了一眼,却见好友始终保持着浅浅的微笑:“走了啦,该分组了。” 

是这样吗?苏沐橙也说不清楚,她只是不想让黄少天落单而已——尽管她知道四期生们只是在开玩笑罢了——也许还有别的理由,这家伙老在QQ上跟她吹嘘自己不仅是荣耀大神而且还精通各种球类运动,她自然是不信的,职业选手那么注重保养自己的双手,谁愿意承担这个风险去做那些容易受伤的体育活动呢?她倒是想看看,他是怎么个“精通”法——好友之间既可以有互帮互助,偶然的小捉弄想必也是可以的吧。 

是这样吧。 

 

 

(13) 

“哎哎哎!不公平啊!你们全蜂拥过去跟妹子们一组,我们这边人就咱两个姓李的,你们那边高个儿的还这么多,这还怎么打??!” 

对面的李轩扒着排球网痛心疾首地指责这些“见色忘友”的同期生们,跟他同组的李亦辉神色有些尴尬,于是这边的田森掀开网钻了过来,老好人肖时钦见剩下的人一个都没动,摸了摸鼻子,跟着去了对面。

“老田给力!老肖给力!”李轩吆喝着,“咱们还少一个,你们商量商量过来一个呗。” 

怎么拆?网这边的六位面面相觑,喻文州、黄少天和郑轩这三位蓝雨人看来是要抱团了,楚云秀苏沐橙闺蜜组基本是不会拆的,还有一个...等等,是张新杰?张新杰为什么不过去? 

气氛顿时微妙了起来,当然也不过是一秒——这种时候当然少不了黄少天的嘴炮了:“哟哟哟不就是分个组吗要这么磨叽吗?新杰大大赶快到对面去啊,然后就很完美啦!队友互助组和散客拼团组pk这不是很好吗!赶快的赶——” 

有人打断了他的话,叹息一声,从网下钻了过去:“我过去吧。” 

“沐沐!”楚云秀颇为不解地望了过来,蓝雨三人组和张新杰的目光也齐刷刷聚了过来,身后的队友们仍云里雾里有些不知所措,苏沐橙环视了一周,对上某个人尤为明亮的注视时忽地浑身一震,飞快地低下了头:“反正只是分个组而已,大家不还是在一起热热闹闹地玩儿嘛,没什么大不了的。球在谁哪儿?快开球吧。” 

不知怎得,她有些不太敢直视那道灼热的目光。 

 

 

(14) 

由于双方五五开,比传统的排球比赛阵容少了一人,不过他们本就不是什么正规的比赛,只需一些小调整即可,双方均选择了前二后三的站位,颇为默契。1队的1号位是郑轩,依稀听见他一边嘟囔着“压力山大”一边抱着球慢慢地后退,忽地停步,转身,小跑了一段后猛然抛球跳起,扬手一击,半空中一声脆响,那球便径直俯冲过来。好家伙,开局赫然是一记跳发球! 

“后排!”2号位上的肖时钦迅速做出了判断,5号位李亦辉连忙垫球反击:“啊好疼!!!喂喂喂你不是一天到晚嚷嚷着压力山大吗怎么突然这么猛了!压力山大的要变成我们了啊...” 

“你来。”“看我的!” 

对面的2号位张新杰和3号位楚云秀同时开口,排球刚要掠过球网飞过过去,只见她一跃而起,直接在球网上发起一记攻击,完了邪魅一笑,中期十足地喊道:“接好了!” 

“亦辉你接早了!直接让大姐打出探头球了...靠我太远了接不住啊!太刁钻了!”4号位李轩一边奔跑一边嚷嚷,2号位肖时钦和1号位田森有心接应,却都栽在了距离问题上。眼看那球直线弹起又做着自由落体运动朝他们这边砸下,2队诸人心都拔凉拔凉的——难道第一分就这么轻轻松松给对手得到了? 

“我——” 

没人注意到,3号位苏沐橙冷不丁从斜刺里杀出来,向右后方横跨了一步,扎了一个弓步蹲下:“——来——” 

她整个人重心向右倾斜,双眼牢牢地盯着那球,近了,近了,然后...砰!排球险险地擦着球网飞过。啪!排球狠狠地砸到了1队场地上。“漂亮!”两道不同的声音从两边的球场传来,而她的第三个字才堪堪喊出口:“——吧!” 

“好球!”1队的5号位黄少天本轮根本没有表现的机会,早已按捺不住唠叨了起来,“刚刚那一记时机的把握真是完美至极!云秀那一记来得突然而且位置又刁钻,对前排来说太偏后对后排来说太靠前,哎不是我说你们啊你们站这么开诚心给我们捡便宜是不是?不扯了不扯了回题,苏妹子这一步一跨一击正好卡死了落下的时机、位置和方向——” 

“谢谢夸奖啊,联盟中的机会主义者,”苏沐橙没有看他,只是翻了个白眼,“你居然不是在开玩笑啊,那你怎么不来秀一秀你那传说中的排球技术?” 

“靠靠靠你这人我夸你居然还凶我啊!”黄少天大呼冤枉,“你难道不知道我这人有个特点那就是从来不对朋友撒谎嘛?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啦?” 

“吹,吹,你使劲吹——拉倒吧你!想夸就直说。”楚云秀冷嗤一声说出了在场诸人的心声,大家无一不笑成一团,喻文州更像是要添乱似的慢慢地踱上前来,笑意微微地问道:“哦?我倒是不知道,少天竟然还会打排球,听起来技术还相当不错的样子呢。” 

“谁想到这一球能被接过来啊...我一个后排的技术再好哪反应得过来跑前排来接高球啊?!”被集火的黄少天毫不畏惧,大有一种越说越勇的气势,“喂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对我说的就是你,不要再看我了,张新杰!我算是知道你为什么非要杵在咱们这儿不——好好好我什么都不知道行了吧,还有你,楚云秀!笑什么笑什么笑什么?!” 

一片哄笑声中,完全没get到点的老好人肖时钦显得尤为不知所措,他左看右看,弱弱地问了一句:“呃,还有人记得要打排球吗?” 

“不知道啊!”郑轩默默地从混乱中挤了出来,摆了摆手,“不要看我,压力山大,真的,压力山大。” 

当然,众人都是极有分寸的人,玩闹了一阵后纷纷见好就收,各就各位继续他们的比赛,即使他们算不上是精通排球的人,气氛也已完全被调动起来,两队各有胜负,比分也咬得很紧,热烈得堪比全明星大混战。 

黄少天今天打得尤其猛,球来一个扣一个,那清脆的撞击声让众人听了都替他觉得手疼,他倒是毫不在乎,越战越勇,目光追着球四处跑,忽地一跃而起,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双眼盯着李轩的方向,单手蓄力一击,大喝一声:“看我必杀球!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 

“你当是仙人指路啊!”李轩想起前几次打着旋儿呼啸而来的球,暗骂一声,一个箭步冲上去要接球,却不想黄少天在球脱手前稍微偏了偏,那球立刻变向朝另一个方向飞去,“...靠!卑鄙啊!苏姐小心——” 

太晚了。 

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虎口处隐隐传来痛感,紧接着是眼前铺天盖地而来的黑与白,苏沐橙眨了眨眼,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摆出接球的姿势,又踉跄了几步,记忆停留在两双手一左一右搀住了摇摇欲坠的自己,耳畔的喧闹声如潮水般逝去,复归于无边的黑暗。 

 

 

(15) 

头顶是漆黑的云空,身后是无边无际的深渊,她化身为轻若鸿毛的碎沫,在黑暗中浮沉。她不喜欢这个地方。 

“......” 

有个声音从云层覆压之上传来,在她耳畔留下模糊的回响,隔得太远了,她听不清声音在说些什么,只辨认出几个字节:“...太阳...这里...” 

叱咤一声,云层被冰蓝色的幽光割裂,一束细芒极快地从缝中迸出。是阳光,那里有阳光。她毫不犹豫地向上跳起,跌跌撞撞地向上蹬去,阻力挤压得她不断下坠,她的身形一次次地破碎又一次次地凝聚。声音仍隆隆地回响着,总算是听清了些:“...知道你醒着...没事了...等你回来...” 

近了,近了,可是...好累啊。 

天空仿佛随她一起上升,维持着他们之间的距离,那厚厚的气流沉甸甸地压在头上,所有的努力只是徒劳,意识渐渐溃散,睡去吧,她听到下方的深渊对她说,好好地睡去吧。 

云层上的声音似乎急了,大喝一声:“醒醒!!你不能这样一睡不起!!我还——我们都在等你!!” 

云层被他喝退,阳光劈开黑沉沉的天幕倾泻而下,她仰起头,光芒万丈中有一个身影,一手仗剑舞出一道漂亮的蓝光,一手冲她遥遥地挥动。心脏仿佛被流光击中,她睁大了眼,浑身忽地充满了力量,咬紧牙关冲着蓝光行进的方向撞去。轰!剑光和她同时将气流刺了个对穿,身上的束缚流水般淌走,有什么东西落下来,低头一看,一架熟悉的手炮,她的吞日。 

她毫不犹豫地举起了吞日,炮口对准了黑洞洞的云层,心中只剩下一个念头:轰穿它,冲出去,奔向阳光。 

炮响,轰鸣声,剑光,还有那个没有停过的声音,她借着强大的后座力一路上飞,无可阻挠地向着他们共同开辟出的那一线天光冲去。冲进云层的那一刹那,金灿灿的阳光兜头将她笼罩,还有那无比清晰的一声: 

“沐橙!!!” 

不偏不倚,直击心头。 

 

 

(16) 

苏沐橙眯着眼,陌生的阳光使她晃了晃神,略有些刺眼,适应了一会儿后,才慢慢地将双眼完全睁开,发出了一个音节:“唔?” 

“欸!苏妹子你终于醒啦!” 

她倚着舒适的靠垫,扭了扭身子,正对上黄少天眼中一闪而过的惊喜:“苏妹子你快吓死我了你知道吗,哎哎哎真对不起啊那个球我不是故意朝你打过来的,就不该脑子一抽玩儿战术的...你突然就崴了一下差点儿就倒下去了,幸好本剑圣和云秀当机立断跑过来把你搀到医务室来了。霸图的医护帮你处理了一下虎口的伤,说你有点低血糖,啊,还有什么来着...晕太阳?不管了不管了反正就那个意思,让你在这里休息一会儿。” 

“你一直没什么反应,但我知道你肯定醒着,于是就耐心地等啊等啊等啊等,很无聊嘛,所以我就不停地对着你讲啊讲,都没事了,大家都在等你回来呢。但你就是不睁眼,急死人了知道吗,然后我急中生智对你大喊一声——然后你就醒来了!怎么样我厉害吧厉害吧厉害吧......” 

原来那个声音,是你呀。 

她轻轻地笑了起来,托腮注视着对面的人,阳光下的青年神采飞扬,絮絮叨叨地说着关切的话语,事无巨细,仿佛张新杰附体似的叮嘱了一大堆:“......哎呀妈呀憋死我了!一口气重复了两遍累死我了累死我了我得去喝个水润润喉——” 

“我可算是知道霸图医务室为什么只允许放两个人进来了。”楚云秀端着一盒东西推开虚掩着的门走进来,“吵什么吵,影响人家休息了你知不知道!你下手怎么也没轻没重的,挑着手打,职业选手的手有多重要你自己清楚,不幸之中的万幸打到的是虎口,要真有个三七二十一你自己想想怎么跟嘉世搞——沐沐你先稍微吃点东西垫一垫吧,从奶爸那里搜出来的,他说这玩意儿既能补充能量又相对比较健康,不过肯定不好吃,你等着我再去给你拿点。” 

“好吧好吧我的锅我的锅,我在外面等你们啊。但是云秀啊你这么偏袒脏心杰同志是不对滴,最初是他提议运动你提议打排球的所以你俩才是真正的万恶之源...” 

“知道了知道了!我这不是急着来找沐沐吗,等下再去自我反省,还没来得及骂他呢。” 

两人的声音渐渐远去。过了三四分钟,门口又掠过一道身影,机敏地左看右看,然后鬼鬼祟祟地溜进来,压低嗓门喊了一声:“嘿!” 

“老把戏了,你以为还能吓到我?” 

苏沐橙早就看见他了,她正对面有块玻璃镜,把身后的动静映得一清二楚:“还是说,你在怕秀秀?” 

“哪里啊嘿嘿嘿,回来看看你嘛,”黄少天打了个哈哈,在她旁边那张凳子上坐下,“医护说你右手虎口上的邦迪要过一会儿才能拆,期间最好不要动那只手,你肯定很无聊吧,我给你讲会儿故事怎么样?” 

苏沐橙心里一暖,嘴上却不饶人:“我怎么记得某人刚刚还把自己说得口干舌燥啊,还讲得动吗?出去歇会儿吧你,省得一会儿秀秀来了又要数落你。” 

“也是哦,”黄少天讪讪地挠了挠头,正要站起身来走出去,忽又像想到什么似的回过头来,很认真地说,“对了,你怎么不跟我一组打球啊,脏心杰同志也太没有眼力劲儿了你说是不是?有我在,保管你不会出这种小意外,下次记得跟我一组啊,我带你!” 

风吹拂过心海,揉皱一湾浪,再也无法平静下来,苏沐橙清晰地听见心跳的回响,仿佛又对上了那道明亮的视线。太过灼热,以致她不得不选择避开,可终究是在心口留下了灼灼烙印。跃动的心就像排球一样失了重力跳出天外,划过以星尘聚合成的球网,又重重落回胸腔之中,又是那种前所未有的、别样的感觉。 

而这一次,她抓住了长长的彗尾,也终于追上了那颗掠过的流星。她确信,那是心动的声音。 



TBC

下一章


ps.

慢热写手用了将近1.7w字,终于写到我沐心动了!可喜可贺(个鬼哦

这段剧情憋了很久了,低血糖那段胖鱼自己也经历过,在太阳下站着好端端的突然就眼前一片黑白差点一头栽倒,扶着墙和朋友的手慢慢地走回教室趴了整整两节课才缓过来...

这是暑假的最后一次更新啦,(理论上)下一次再见面应该是寒假了(如果有时间的话...)!恭喜《过客》荣登年更计划表(什

 
评论(2)
 
热度(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不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