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激推 | 意难平张佳乐 | “祝我千沟万壑中回身,做这此间最上乘。”
 

【黄沐】我与春风皆过客|叁(上)

☞点歌写文⑨,BGM《倒数》

第三节爆字数了分两段发,这是第一部分,继续努力维持周更flag/握拳

不那么轻松且很情绪化的一篇文,慢热,不喜勿入,权当我在碎碎念🙏

个人作品总目录👉辰朝的小窝

上一章



We end before we even begin.



❀03|是风动,是心动。 

 

(10) 

“感谢二位女神百忙之中抽空前来,期待未来合作愉快...” 

护肤品公司的经理一边说着标准的客套话一边向外走去,楚云秀面带微笑应付了几句,苏沐橙落在后面慢慢地跟着,心不在焉地听着前面的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她们此行来到广州是应某知名护肤品公司的邀请代言他们最新推出的一款护肤乳,以“纯·素”为主题,除了要拍一段广告词外,还需要把她们俩的半身像印在包装上,公司大开脑洞决定采用素描写生的形式,既契合主题,又能借她们的知名度打出名气,一举两得,别开生面。 

苏沐橙来时在车上登了QQ小号知会了黄少天一声,说她和楚云秀来广州拍广告,问他有什么推荐的小吃店,一并把那家公司的地址发了过去。孰料他很快发了个定位过来,三条消息紧跟其后:第一条,欸苏妹子你来广州啦!第二条,好巧啊训练刚刚结束接下来两个小时自由安排。第三条,你们那离这家店不远拍好吱我一声本剑圣请你吃晚饭如何? 

黄少天...请她吃饭? 

她脑海中闪现过前两天看的校园剧片段,男主角在篮球场上打比赛,女主角攥着两瓶尖叫立在场边,目光追逐着篮球起起伏伏,倏尔直上云霄,倏尔重重砸下,过山车似的大喘气。现在想来,自己的那颗心就像篮球一样的起起落落,刹那间失了重力跳出天外,划过以星尘聚合成的篮筐,又重重落回胸腔之中。那是一种别样的感觉,前所未有,仿佛流星掠过,抓住了长长的彗尾,却总觉得自己遗漏了些什么。 

鬼使神差地,她在聊天框回复了一个字。 

好。 

等消息噼里啪啦地跳动起来时她才回过神来记起一件事:要是被狗仔拍到了怎么办?联盟女神和蓝雨剑圣同为四期生关系超铁的说法在八卦党面前不过是借口罢了,只消一张故意模糊了几分的同框照片,媒体总喜欢操着一副人畜无害的腔调娓娓道来,舆论一浪接一浪,不知能翻出多少重花样。 

于是她发了一句:要是被媒体拍到怎么办? 

聊天框里打出一句“要不要把秀秀一起喊上”,她盯着手机沉默了半晌,删掉了这行字。她们来广州的事儿没在大群里说过,秀秀也不知道黄少天给自己的小号发了邀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是...别告诉秀秀了。 

黄少天回复:哈哈哈哈苏妹子这你就不用担心啦我早点过去定个双人雅间就好了 

就像自己和叶修哥,炮与矛,默契的搭档硬生生炒作的CP楼热度居高不下,印象中唯一几次和男孩子单独吃饭也是哥哥去世以后自己和叶修哥相依为命的那段时光。可那不一样,那可是叶修,接替哥哥承担起照顾自己这份重任的叶修,那也是她的哥哥啊。 

苏沐橙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刚做了些什么——她将会第一次和除了叶修以外的男孩子共进晚餐。 

“等、等一下!” 

两人齐齐回头,齐肩短发的女孩子夹着画板急匆匆地从后面跑来,是那家公司从一间画室聘请来负责勾勒她们形象的画师,姑娘喘着气奔到她们面前站定,犹豫了一下开口问道:“两位...我、我可以请教一个问题吗?” 

楚云秀挑了挑眉:“妹子你说?” 

“就、就是...”画师姑娘说,“下、下周末公司要请黄少过来拍、拍广告,礼宾部的人要我负责接待工作...我一个学画画的,从来没做过这种活儿,嗯,冒昧请教一下二位,应该怎么和黄少相处?” 

“噗!”楚云秀乐了,豪放地拍了拍姑娘的肩,“妹子你也忒认真了吧,黄少天这人话唠一个,接待这项工作就免了吧,他一个人就能叨叨叨叨说好久——虽然百分之九十九是废话,你别睬他就是了,只要你一理他他就能越说越来劲儿。” 

可怜的画师姑娘哪禁得起楚女王这般调戏,求助似的把目光转向了苏沐橙,后者温和地笑了笑,偏过头来小声地说道:“放松点,跟他呆一块儿不必紧张,实在尴尬的话,跟他聊聊吃的就行啦。” 

尾音微微上扬,语气七分轻松三分自己都未察觉的无奈,画师姑娘抱着板子向她九十度鞠躬道谢,又转头噔噔噔地跑开了,转眼就消失在了拐角处。 

“走了,不回酒店吗?”楚云秀捅了捅发呆的苏沐橙,后者眨了眨眼,抛出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秀秀,你晚饭还是吃泡面吗?” 

“对啊,不然呢?顶多从你这坑点零食?今晚《宫心计》直播大结局欸我怎么可能浪费时间出去吃饭。” 

“那...” 

苏沐橙心里悄悄地松了口气:“我想...出去吃,刚刚来的时候,嗯,经过了一家一直想找机会去吃的店...” 

“欸!不一起把大结局追了吗?” 

“不,”她煞有介事地摇摇头,“秀秀,剧对你来说有多重要,美食对我这种吃货来说就有多重要。” 

“好吧,那你注意点啊,墨镜鸭舌帽什么的戴起来,早点回来。” 

楚云秀又叮嘱了她一番,挥了挥手右转走上天桥向对面的酒店走去。苏沐橙低头瞅了眼手机,先给黄少天发了条消息,然后对着那个定位研究了一会儿,朝着相反的方向匆匆离开。在她转身的那一刹那楚云秀停了下来,倚着天桥的护栏眯眼注视着好友越走越远,若有所思。 

她们来的时候,走的是右手边的这条路。 

  

  

(11) 

“2V2?我们?你确定?” 

苏沐橙收到消息的时候整个人是懵的——第六赛季蓝雨主办的全明星有一个职业选手组队打擂台的小游戏,黄少天竟然发消息邀请她一起组队报名2V2...? 

逗她笑呢。 

见她发了这条消息后久久没有下文,对面急了,消息一条接一条发过来,小号没有设置消息免打扰,电脑提示音叮叮咚咚地响,狂轰滥炸一般:“对啊就我们俩有什么问题吗?”“你记忆力是真不行还是假不行啊你难道忘了冰与火之歌忘了咱们练过的配合吗??”“喂喂喂苏妹子还在吗还在吗还在吗!!!” 

在啊,当然在。 

只是没想到冰与火之歌重见天日的那一天来得这么快——不然她为什么当初会答应他一起去练配合呢?不就是为了能有一天他们这个被随口一提的噱头也能有机会在赛场上大放异彩么? 

是这样吧。 

“沐橙?”房间门被轻轻地敲响,一人推开门探出半个脑袋,“报哪个游戏你选好了嘛?” 

苏沐橙吓了一跳,做贼心虚似的快速最小化了聊天界面,见到来人是谁后松了口气,拈起一颗软糖一边嚼一边说道:“还没想好...怎么啦杨姐,急着要报过去嘛?” 

“唔,这个倒不急,明天中午之前都可以,只是...只是想跟你说一声,尽量别和别家的男选手单独组队...去年全明星电竞之家那篇文章看热闹不嫌事大把你跟黄少绑一块儿,最近我们输给了蓝雨,就有人开始造谣生事,嘴巴不干不净的...”杨姐絮絮叨叨地说着,“姐知道你还solo着,但那帮人不信啊,公关不知道为此耗掉多少脑细胞了...总之!总之你稍微注意一下嗯,如果能跟云秀大神一起行动那是再好不过的啦!” 

一出道就被冠以花瓶选手的称呼,各种谩骂和质疑她都能泰然处之,更何况是区区绯闻,不过既然杨姐特地跑过来好心好意地提醒,那自己确实得注意点儿,苏沐橙微笑着应了声好便把杨姐送出了屋门,回身便切了号戳开一个头像发了条消息过去:秀秀,一起报3V3嘛( ^ω^ ) 

风城烟雨:好哇 

风城烟雨:3V3?还有个谁?叶秋?黄少天?不对叶秋怎么可能报团队游戏这种玩意儿。 

沐雨橙风:嗯,少天邀请的我 

风城烟雨:哟~ 

然后对面就沉默了,气氛之诡异不禁让她开始怀疑好友这个荡漾的波浪线别有深意——秀秀准又是脑补出什么来了,看了这么多电视剧什么桥段她都能信手拈来了...可是她和黄少天真的什么都没有啦! 

于是苏沐橙也沉默了。在她发觉对方沉默的时间有些长得过头时不禁急了,这不是摆明了不相信她嘛...正打算发个消息解释一下,楚云秀那边的消息过来了: 

风城烟雨:卧槽我们居然组了个暴力团...不过我喜欢!我这就去报! 

风城烟雨:[叼烟][搓手] 

答应了就好,她放下心来切回小号,黄少天的头像后面竟然没有带小红点,奇也怪哉,不过她也无暇多虑,直接发消息过去说:我把秀秀一起拉过来了,打3V3吧,不然可能会有点尴尬,而且被键盘侠逮着机会乱喷也不好。 

片刻后,黄少天回了,就一个字:行。 

话少得有点不像他。秀秀和少天两个人话风都莫名诡异,今天究竟怎么了? 

夜雨声烦:其实2V2打起来更带劲,3V3...好吧好吧都听苏妹子的我去报了 

然后他的头像就暗下去了,许是下线训练去了,苏沐橙一个人坐在电脑前盯着最后那条消息看了很久很久,直到叶修懒洋洋的声音透过门缝传来:“沐橙,该去训练了——想好报啥了吗?” 

“嗯,就一个3V3。”她带上房门跟在叶修身后走向训练室,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跟少天和秀秀。” 

那场小游戏自然是他们这方大获全胜了——对面组队的三位职业选手被两个超远程地图炮加一个满屏文字泡从头轰炸到尾,连声在公共频道里大呼心脏,楚云秀对于这样压倒性的胜利结果倒是十分意外,以至于在主持人的采访中走神了好几次,直到下台后才冷不丁说了一句:“你们俩...练过啊?” 

“说实在的,我只有一个感受,”不等苏沐橙回答,她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像是在感慨,像是在调侃,又像是在暗示着什么,“我真心觉得我应该留守在地图最远处随便划划水看你们俩表演,哦不对,我应该在一开始就不参与到你们的小队里,把舞台留给你俩搭档唱二人转好了,”她捧着心口故作忧伤状:“为什么还需要一个多余的我呢?” 

苏沐橙下意识地反驳:“秀秀你才不多余呢,你——” 

“嗯?” 

苏沐橙哑然,她好像还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理由,除了避嫌...可这个理由怎么看都觉得牵强,避嫌,避嫌,她和黄少天真的只是单纯的朋友啊,哪用得着避什么嫌啊,说出来反倒是更有点什么了。所以这是万万不能说的,而且同为追剧党,她深知好友的脑补能力与八卦方面的战斗力,而这正是她所不具备的能力。 

最终她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你是远程而我是超远程啊!你站后面有些地方火力就覆盖不到了。”顿了顿,又补了一句:“而且你不觉得我们一起并肩战斗狂轰滥炸一波轰死对手的感觉很爽吗?” 

“那当然,”楚云秀眨了眨眼,笑得一脸高深莫测,“你猜怎么着?刚下来的时候黄少也这么跟我说的。瞧瞧,多有默契啊,你觉得我会忘记吗?” 

媒体也不会忘记。全明星赛后的那份电竞时代的封面,绚烂的冰与火之歌再一次在荣耀世界中张扬怒放。 


TBC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不语◎|Powered by LOFTER